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西南地区第23届学术年会
文:唐灿 图:姜润强 来源:信息中心 时间:2018-04-16 6252

  4月10日至12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西南地区第二十三届学术年会在四川绵阳召开。来自云、贵、川、渝95所高校以及协办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围绕“新技术助力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大会主题展开研讨。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主办。

  我校副校长徐红兵、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杨世源、四川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陈树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CERNET西南节点负责人、学校信息中心主任侯孟书主持。

绵阳1.png绵阳2.png

  徐红兵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双一流”建设情况,回顾了CERNET的发展历程。他说,CERNET是教育信息化重要基础设施和国家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撑了我国教育和科研的重大应用,培养了大批互联网创新人才,为我国教育和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二十多年来,学校见证了CERNET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整个发展历程。学校作为CERNET西南地区网络中心,将以更高标准为CERNET西南地区用户提供技术服务。

  杨世源代表西南科技大学欢迎各位参会代表莅临绵阳,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陈树高代表四川省教育厅祝贺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

  会上,北京邮电大学教授、CERNET专家委员会专家马严,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佩林,比特资本创始合伙人、前盛大投资副总裁张瑶三位专家分别就IPv6的战略地位与发展、网络信息安全、区块链作大会主题报告。云、贵、川、渝四省市节点各一所高校代表作专题报告,六家协办单位技术专家作新技术报告。大会还听取了CERNET西南节点NOC主管关于2017年西南地区CERNET的运行报告。

1.png

  最后,侯孟书代表主办方对所有报告人、参会代表、会务组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成员单位能够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与CERNET共同进步。大会宣布,下一届学术年会将于2019年在重庆举行。


  相关链接: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是由国家投资建设,教育部负责管理,清华大学等高校承担建设和运行的全国学术计算机互联网络,始建于1994年。目前联网大学、教育机构、科研单位超过2000个,用户超过2000万人,是我国高等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育信息化重要基础设施和国家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发展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国家学术互联网。

  电子科技大学为CERNET西南地区网络中心和CNGI-CERNET2西南地区核心节点,为云、贵、川、渝、藏五省市自治区210余个教育科研单位提供IPv4/IPv6接入服务。CERNET西南地区学术年会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23届,旨在搭建沟通平台,学习先进技术,交流优秀经验,促进西南地区高校信息化发展,努力为全国CERNET发展、教育信息化和互联网技术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