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下午茶】田旺老师解析美国名校研究生录取现状
文:周俊峰 张玥琦 唐蕾 图:蒋仕劼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4-13 4857

  4月12日下午,新东方前途出国美国研究生部总监、新东方常青藤申请俱乐部创始人田旺老师做客成电下午茶,为成电学子解析美国名校留学申请现状,助力国际视野提升。

微信图片_20180413092518.jpg

  田旺认为,完善成绩、提升背景、选对专业、专业帮扶是成功申请到美国名校的四大要素。成绩方面,田旺用大数据向同学们详细展示了部分美国名校历年录取分数,叮嘱大家托福雅思要提前准备,“托福和GRE的准备时间最好是两年,正常情况下,托福加GRE最少要考四次。GRE、GMAT都是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申请理工科和文科的同学需要考GRE,而需要申请商科的同学需要考GMAT。”针对近年来整体录取分数逐年变高,田旺还展示了多个热门专业的录取分数供同学们参考。

  谈到背景提升,田旺认为可以极大提升留学竞争力,同时较好地弥补部分同学的成绩短板,“除了分数以外,不同的背景也会产生不同的录取结果,大学背景和软件背景都很重要,同学们要丰富自己的科研或是实习经历。简单来说,文商重实践,理工靠科研,艺术看作品。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年级,进行合理的时间安排。”专业选择方面,田旺建议同学们从兴趣、能力和就业三个维度进行考虑,“如果同学们还没有选定或者是想换专业的话,可以去做一个职业测评,比如MBTI、九型人格和霍兰德测试。”

DSC_5877.JPG

  田旺还提到了专业指导对成功申请美国名校的重要性。“在自身优秀的基础上,如果你目标明确,计划清晰,那么坚定自信地走下去,一定可以有所斩获;如果你尚存有疑惑,可以获取专业的指导咨询,对你的申请帮助将会事半功倍。”

DSC_5859.JPG

  我校物理学院郑东奇(获得普渡大学ECE项目全奖直博offer)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阎行舟(获得哥伦比亚大学offer)两位学长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留学申请经验。他们建议同学们不要有畏难情绪,制定好自己的计划,合理安排时间。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赵泽田同学表示,通过田旺老师的解析,自己对留学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调整,将继续努力,向着心仪的海外名校努力迈进。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