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软学院学子获微软“创新杯”智能家居挑战赛四川赛区金奖
文:王瑞锦 图:微软创新杯组委会 四川卫视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8-04-12 5523

  4月9日至11日,2018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四川省区域赛决赛在崇州举行。在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王瑞锦、张凤荔教授指导下,学院智创未来工作室Deep Sleeping团队的肖鹏、杨树鑫、胡枭、杨雨沛四位同学参加比赛,与来自省内近30所高校的316支团队、超过8000名大学生同台竞技。历经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Deep Sleeping团队凭借“智慧睡眠宝项目”在2018微软“创新杯”智能家居挑战赛四川省区域赛中斩获唯一一个金奖。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崇州市人民政府、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承办。

084241634392ed28c030c8426f87ad67.jpg

崇州市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冯梅秘书长为Deep Sleeping团队颁奖

  Deep Sleeping团队开发的智慧睡眠宝致力于提升全民睡眠质量及生活品质,以非接触式睡眠监护设备为核心,用人工智能简化睡眠分析,让睡眠监护走入千家万户。

  参赛期间,四川卫视(SCTV-1)四川新闻栏目独家采访报道了Deep Sleeping团队的“智慧睡眠宝”项目,四川卫视第4频道(SCTV-4)也进行了报道。

图2.jpg

“智慧睡眠宝”团队接受四川卫视采访

图3.jpg

四川卫视第4频道对“智慧睡眠宝”项目进行报道

  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科技大赛。2003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有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75万名学生参与了“创新杯”比赛和相关活动。中国学生在微软”创新杯”的国际舞台上屡创佳绩,共获得5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以及数次特别奖奖项。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指导教师和参赛同学在长时间的比赛中共同克服困难,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体现了学院以学科专业应用建设为主线,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为载体,在狠抓实践性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和卓越工程师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方面已迈出实质性步伐,并逐步取得了成效。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