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交部驻港公署:谢锋特派员率外国驻港机构代表团参访电子科技大学和京东方公司
文:驻港公署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4-11 2969

  4月10日,在四川访问的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和媒体代表团参访了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和京东方公司,实地了解四川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

  在成都的电子科技大学,代表团成员会见党委书记王亚非等校领导,听取了数联铭品公司创始人、中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周涛教授关于大数据应用的报告,并参观了该校荷福研究所的智能科技项目。代表团团长、外交部驻港公署谢锋特派员和英国总领事王海恩、澳大利亚商会执行主任姚诗蒂等亲自上场,同研究院自主研发的“羽毛球机器人”进行了激烈的“人机对战”。姚诗蒂赞叹,这真是非同寻常的体验,这些先进科技让我感觉看到了未来。

  在京东方公司,代表团听取了公司的创新理念、核心技术、产业模式等介绍,亲手触摸感知各类超薄、柔性或互动式液晶显示屏,并参观了先进的生产线。大家团团围住主讲人,询问有关公司管理架构、资金来源、自主研发情况及消费者理念等问题。主讲人表示,各国在手机制造领域已形成紧密的产业链,利益相互交织、相互依存,打“贸易战”没有前途,应通过协商协作共同做大市场蛋糕,大家都表示由衷赞同。

 

  谢锋特派员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今天两场参访给我们留下三个非常深刻的印象和感受:一是中国的科技创新很了不起,以前出现在科幻小说中的场景变成了现实。这些科技创新成果是在改革开放大潮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下取得的,是中国人民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成果,令人敬佩和自豪。二是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曾造福世界,今天的科技创新成果也都是用于锻炼体魄、改善生活等和平目的,是中国人民在新时代对世界的贡献。一些国家应该敞开胸襟、放弃偏见,改变冷战思维,以积极开放的态度促进各国在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三是从京东方去年新增专利申请量8678件、海外新增专利申请超过3000件可见,中国的创新以知识产权保护为基础。我们一方面重视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另一方面重视保护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习近平主席刚刚在博鳌亚洲论坛宣布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为中国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之一。中国将更好地保护在华外资企业合法知识产权,也希望外国政府加强对中国知识产权的保护。希望各国一起坚持开放合作,共同推动科技进步,造福全人类。

报道链接:http://www.fmprc.gov.cn/ce/cohk/chn/zydt/t1549759.htm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