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率外国驻港机构代表团来校访问
文:李果 图: 陈虹锦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4-11 11496

  4月10日下午,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率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和媒体代表40余人来校参访,考察电子科技大学荷福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成果。四川省政府外事侨务(港澳)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郑莉,副主任唐锐,我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书记申小蓉陪同参访。我校也是该代表团在川访问期间参访的唯一一所高校。

4349ba299e40e0895bc5204373549c50.jpg

  谢锋在致辞中表示,电子科大校园美丽、底蕴深厚、人才辈出,代表团非常高兴来到学校交流访问。他充分肯定了电子科大近年来在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聪明才智和辛勤付出表示赞赏。他说,随着全球化水平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更应秉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包容开放的心态,既要努力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又要努力为全球经济发展和世界和平做贡献,这与电子科大“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不谋而合。希望通过本次参访和交流,推动电子科大与香港、与各国相关机构合作深入发展,不断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王亚非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参访团来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说,电子科大深入实施“一校一带”行动计划,培养和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产生了一批有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成果,同时始终坚持开放办学,将“国际化”作为发展的重要战略。学校正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将一如既往地秉持开放的态度,诚挚希望通过各位特别是媒体朋友的宣传,与各国高校、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交流与合作。

518bd3b0ff916d6bbeecfc009df4b9d5.jpg

  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教授向来宾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并以城市管理、教育等为例描绘了大数据的应用场景。他认为香港拥有人才和政策优势,内地市场广阔,希望双方将各自优势结合起来,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f7e08ad2cd6616328f65e58c581d961d.jpg

af78d5876d6689a51aeed89a6408ecbc.jpg

  电子科大荷福研究院院长周锦霆校友在众创空间5号楼向参访团一行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及其代表性成果。随后,部分参访团成员走上球场,挥拍与羽毛球机器人“小羽”切磋球技。在人机对战中,“小羽”精准捕捉、快速移动和有力击球的能力赢得了参访团成员的阵阵掌声。香港澳大利亚商会执行主任姚诗蒂是第一个与“小羽”交手的代表,她说,这是一次非凡的体验,小羽的快速和灵活令人印象深刻。

  英国驻香港总领事王海恩、南非驻香港总领事哈里斯、澳大利亚驻香港总领事米凯拉、泰国驻香港总领事阿喜、尼日利亚驻香港总领事哈迈德、越南驻香港总领事陈青勋、韩国驻香港总领事金元辰,香港美国商会、印度商会、西班牙商会负责人,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领事部、政研室、新公部负责人,我校学校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0bae6f005ebd05e34b8041c0c290c42d.jpg

ebad76790de8e80e87a1c752cf6edc0d.jpg

  参访期间,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日报、中新社、凤凰卫视、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日本共同社、瑞士《经济金融报》、新加坡《联合早报》和四川省内主流媒体纷纷采访报道了我校人工智能研究代表成果羽毛球机器人。


  相关链接:

  4月8日-12日,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率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和媒体代表来川参访,让外国有关人士实地了解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增进各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友好往来、深化务实合作的共识,促进内地+香港+“一带一路”沿线和相关国家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旅游、金融、卫生、环境保护等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不断提高多方合作层次和水平,更好实现携手发展、互利共赢。这是党的十九大后外国驻港领团首次赴内地参访。

  报道链接:

  香港文汇报:領事訪川團見識中國軟實力

  中新社:外国驻港领团商会代表与羽毛球机器人“切磋”球技

  封面新闻:难分胜负 英国驻香港总领事在成都和机器人打了场羽毛球赛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官网:谢锋特派员率外国驻港机构代表团参访电子科技大学和京东方公司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人工智能企业荷福集团打造的高科技研究院迎来重要参访团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