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商报:助力大数据战略加快实施 成都市大数据协会成立
文:吴丹若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4-10 2698

助力大数据战略加快实施 成都市大数据协会成立

2018年4月9日,成都市大数据协会正式成立,在同日举行的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上,新选举产生的第一届理事会通过了成都市大数据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的成立申请。

大数据协会由成都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指导,会员单位包括成都市大数据公司、成都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成都市大数据中心等多家企业。会长由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互联网科学中心主任、成都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涛担任。副会长由成都市大数据公司总经理顾勤担任。协会法人但强出任协会秘书长。

为了应对区块链技术给成都市信息技术产业带来的机遇,全方位、高质量制定成都市区块链领域发展战略,成都市大数据协会将成立下属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区块链专委会将由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国信新网、四川联通等企事业单位共同组建。

成都市大数据协会会长周涛表示,大数据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成都市大数据战略加快实施,帮助成都构建全国领先的大数据发展生态环境。协会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政产学研用沟通协作平台,促进资源整合,加快推进成都大数据分析、研究、开发、利用工作,为成都大数据产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吴丹若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