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21项教学成果获四川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文:向桂君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8-04-09 7134

  日前,四川省人民政府下发《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四川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和四川省第六届普通教育教学成果奖的通知》,我校获得21项教学成果奖(均为我校独立完成),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2项。

  在此届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中,我校获一等奖的成果数较上一届增长了43%。从成果所属类别来看,获一等奖的10个项目中,包括理工类4项、综合类2项、实践教学类1项、德文艺体类3项。获奖成果主题涵盖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力培养与通识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平台与资源建设等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本届四川省教学成果奖的获得,凝聚了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心血,较好地反映了近年来我校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的提升。

474fa9cfb65f08e5f94e78991c970ef2.pnge0d1d5d63e14bb7e697c5d31cf14e3ae.png

  本届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历时一年多,经过申报、评选、公示等层层环节,最终评选出380项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其中一等奖100名、二等奖120名、三等奖160名。四川省将择优推荐部分一等奖获奖项目申报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奖。我校八个成果将被推荐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是根据国务院《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和四川省人民政府颁布的《四川省教学成果奖励办法》组织评选的政府奖项,每四年评选1次,是四川省教学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在全省高等教育领域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果的集体和个人,激励全省广大高等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教学研究,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

  学校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的培育、遴选与申报组织工作,一直以来大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育高质量教学成果。在本届省教学成果奖选送过程中,学校于2016年3月率先启动校级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提前组织各单位凝练与整合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及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成果。在整个申报过程中,教务处对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和周密安排,并进行了充分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在学校和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校顺利完成四川省教学成果奖的各项申报工作,并在随后开展的全省评审中取得了突出成绩。

  教学成果奖评选是完善教学激励机制,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充分发挥教学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好成果的推广应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推进精英人才培养计划,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价值塑造、启迪思想、探究知识、激发潜能、个性发展”五位一体,坚持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融合的理念,培养一流人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