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商烁研究员做客学术沙龙
文:计算机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计算机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4-08 6277

  4月4日,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的学术沙龙在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举行。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商烁研究员应邀带来题为“Trajectory Similarity Join in Spatial Networks”的学术报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大数据研究所袁召全博士后主持沙龙。

图1.jpg

  商烁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建校理念。学校借鉴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小而精”模式,目前只面向全球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据QS世界大学排名——“单位教职的论文引用数”排名报告, KAUST在2015、2016年连续两年位居世界第一,凸显了KAUST在全球科学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报告中,商烁研究员讲解的主要内容是相似对象的匹配,称为相似连接,是数据管理的基本功能,如道路网络中移动的车辆轨迹的匹配。为了在大型轨迹集上实现高效的TS-Join处理,商烁研究员所在团队还开发了搜索空间修剪技术并考虑了现代处理器的并行处理能力,并将研究成果成功应用在了对轨迹近似重复检测、数据清理、轨道识别搭车推荐和交通堵塞预测等方面。

  交流环节中,与会师生各抒己见,交流氛围热烈。商烁研究员表示,希望今后能与我校师生进一步深入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并鼓励我校的师生更多参与到两校的校际交流项目中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