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一行来校调研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4-03 7323

  3月30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来到清水河校区,就推动四川省人工智能发展进行重点调研。四川省政协常委、科技委主任李伟,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向友国,我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徐红兵,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继东参加调研。

538b61797fd0bb746871ff81776afbac.jpg

21346e3f9f0c22035339b542f940ba2a.jpg

  陈放一行实地考察了机器人研究中心和大数据研究中心。在机器人研究中心,陈放听取了中心发展历史和汽车人工智能、外骨骼机器人和仿生智能等成果介绍;在大数据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孵化等方面介绍了中心发展情况,并详细展示了医保大数据和教育大数据的技术原理、应用场景和发展前景。陈放与中心负责人就政策对接、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学校利用电子信息综合优势开展跨学科交叉研究,推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亚非代表学校欢迎陈放一行来校调研,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表示电子科大近年来大力践行“电子信息+”理念,积极将学校的电子信息领域综合优势延伸和应用到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在理论研究、技术攻关、资源拓展、成果转化、国内外影响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学校将积极拓展政学产研合作,提供一流社会服务,瞄准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布局需求,大力促进“电子信息+”与区域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紧密结合,使学校成为地方经济、行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

06683f2f312de2d91e60ffc0eb4ef0f9.jpg

  四川省政协委员、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院长刘永,省政协常委、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吴琳,省政协办公厅接待处、科技处负责人,省政协委员、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厚军,省政协委员、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杨仕文教授,学校办公室、统战部、科研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