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一行来校调研
文:李果 图: 邝俊 张恩豪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4-03 7314

  3月26日,四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一行来校调研,深入了解我校脑信息实验室等科研平台的建设发展情况,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推动电子科技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四川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我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徐红兵,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继东陪同调研。

2256a0911b392dfe8203fcf7c2823136.jpg

  座谈会上,王亚非代表学校欢迎刘东一行前来调研指导,感谢省科技厅对学校科技工作的充分肯定及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他介绍了学校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表示人才引进和科学研究离不开高水平科研平台的支撑,学校近年来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科研平台的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希望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密切合作,尽快推进脑信息实验室、未来智能飞行器系统技术及应用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再上新台阶,为四川加快建成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和创新型四川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

6559749ffc23cabd9ddad0096d640d0d.jpg

  刘东表示,努力让四川高校的一批科研平台跻身“国家队”是省科技厅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对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四川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汇聚杰出人才、深化国际合作等具有重要意义。他对电子科大依托电子信息综合优势开展跨学科交叉研究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表示脑信息实验室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切实做到了学科交叉融合、国内国外发展融合、学科建设和产业应用融合,形成了产学研相互支撑、正向循环的发展态势,让省科技厅对实验室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他希望未来智能飞行器系统技术及应用实验室建设充分依托四川省丰富的航空航天科研资源,结合学校的电子信息综合优势和产业特点进行布局。省科技厅将全力支持学校科研平台建设,更好地推动电子科技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会上,脑信息实验室主任尧德中教授从实验室概况、基础研究、应用转化、国际国内影响力、国内相关实验室布局、近期目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脑信息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刘强介绍了未来智能飞行器系统技术及应用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学科基础、优势条件等。 

05674194b793c2aea6caa97274c8ca5e.jpg6aecff533597f6ec7a8a71d6a11a7041.jpg

  四川省科技厅高新处、基础研究处、办公室负责人,我校信息医学研究中心刘铁军副教授,生命学院和科研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刘东一行实地参观了脑信息实验室。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