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日报:青年科学家的“创客梦” “蓉漂”老外的成都春晚
文:本报记者 陈蕙茹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2-07 2146

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市政府新闻办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成都首档整体落地海外的城市外宣电视栏目《西望成都》2月3日推出第150期节目。在成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既是掌握了世界最先进技术的青年科学家,又是教书育人的高校教师,如今他们又在成都做起了“创客”。他们创造出来的产品,不仅拥有智慧的双眼,还有着一颗“最强大脑”。这群青年科学家为何选择在成都创业呢?就在不久前,一群生活在成都的老外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春节联欢晚会”。当来自世界各地的洋面孔一起过春晚,会带来什么精彩表演呢?

节目聚焦成都一家专注“人工智能”公司的CEO:电子科技大学博导申恒涛,与另外两位申恒涛曾经在海外的博士生:现已在成都创业的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宋井宽与杨阳。以申恒涛为代表的这批朝气蓬勃的青年科学家们,在成都研发设计跟人一样拥有学习、思考能力的智能安防系统和物馆AR产品等,他们在科学前沿领域里奋斗的故事,展现了成都无论是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还是致力于推动高校成果转化,都能成为这些“创客”们永远不悔的选择。

1月27日这天,距离春节还有半个月时间,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200多名在成都的创客、企业员工和留学生们欢聚一堂。一场特殊的“春晚”在成都精彩上演。节目聚焦专门为外国企业和人才进入成都提供服务的公司“老外Here”举办的这场“老外春晚”,选取了用四川话说唱的波兰小伙,与因追求舞蹈梦来到成都的俄罗斯姑娘代丽娜,这样的一对“洋组合”如何从选演出汉服到默契配合,最终顺利在“老外春晚”上完成表演的故事。在这些远离家乡的日子里,成都给这群洋“蓉漂”们带来了家的温暖。

本报记者 陈蕙茹

报道链接: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1802/05/c11536.html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