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麻省理工学院胡青教授受聘我校特聘讲座教授
文:马明达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4-03 7049

  3月29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胡青教授来校访问并受聘为我校特聘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沙河校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楼举行,副校长胡俊为胡青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校徽。刘盛纲院士出席聘任仪式。

胡青教授.png

  刘盛纲院士回忆了与胡青教授在科研经历上的诸多交集,表示加强与海内外优秀学者的交流是中青年学者成长的重要途径。

  胡俊代表学校欢迎胡青教授来校交流,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胡青教授的加盟能切实推动我校与麻省理工学院等海外名校的科研合作,助力我校人才工作和科研工作。

  胡青教授感谢电子科大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接待。他回忆了之前来蓉访问的经历,对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今后与学校在科研学术等方面深化交流与合作。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主持聘任仪式,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胡青教授的基本情况。胡青教授是毫米波、太赫兹领域的知名专家,美国光学协会会士(OSA Fellow)、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PS Fellow)、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 Fellow)。2017年,胡青教授被国际红外毫米波太赫兹协会授予毫米波-红外线领域的国际最高奖K. J. BUTTON奖。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