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院教师获IEEE INFOCOM 2018最佳论文奖
文:刘小珍 图:计算机学院 来源:计算机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 时间:2018-04-02 9492

  在国际计算机网络顶级会议、第37届IEEE国际计算机通信会议(INFOCOM 2018)即将召开之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陈厅副教授的论文“Understanding Ethereum via Graph Analysis”荣获会议最佳论文奖“IEEE INFOCOM Best Paper Awards”,并且在三篇获奖的最佳论文中排名第一,成为自1995年以来,在INFOCOM顶级会议上东亚地区所获得的首篇Best Paper。电子科技大学为该论文第一完成单位,陈厅副教授为第一作者,香港理工大学罗夏朴老师为通信作者,朱郁筱、李子豪、陈嘉弛、李晓琦、林晓东、张小松为共同作者。另外两篇获得最佳论文奖的第一单位分别来自美国东北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图片1.png

  区块链技术是当前炙手可热的话题,论文深入分析研究了当前主流的区块链平台以太坊,将以太坊的交易抽象为三种复杂网络:以太传输网络、合约创建网络以及合约调用网络,用以刻画这三种以太坊的主要行为。通过复杂网络分析,研究工作发现了以太坊尚未披露的网络特性,并基于这三种网络实现了攻击审计以及异常检测等应用。 

  第37届IEEE国际计算机通信会议(INFOCOM)将于2018年4月在美国夏威夷召开。INFOCOM为计算机网络领域的顶级会议,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评级为A类会议(计算机网络领域共有三个CCF A类会议)。本届INFOCOM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1606篇论文投稿,有309篇被接受,接受率仅为19.2%,其中3篇论文入选最佳论文。

  陈厅副教授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4年留校任教,2015年破格晋升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有软件安全、区块链技术,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近年来在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多篇具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包括:INFOCOM(2017、2018)、ICSE 2018、USENIEX SECURITY(2017)、SANER(2017),TR、FGCS、JSEP、JNCA等,授权专利近10项,同时担任多个顶级期刊或会议的审稿人或程序委员会委员。


  相关链接:

  http://infocom2018.ieee-infocom.org/awards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