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主办第四届IEEE计算电磁学国际学术会议
文:电子学院 图: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4-01 7913

  3月26—28日,第四届IEEE计算电磁学国际学术会议(2018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Electromagnetics)在成都召开。副校长熊彩东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聂在平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陈志豪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副校长胡俊教授担任技术委员会主席。“电磁辐射与散射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创新研究群体的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团队负责大会的组织协调工作。

  ICCEM 2018是IEEE天线与传播协会的主题会议(IEEE Antenna and Propagation Society topical meeting),由IEEE天线与传播协会(IEEE APS)全额资助。在为期3天的学术盛会中,国内外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交流,其中包括美国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长江学者、杰青等国内外知名教授学者共60余名。

2.jpg1.jpg 3.jpg

  开幕式上,大会主席聂在平代表组委会向与会专家学者致以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熊彩东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以及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对外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成绩,希望通过ICCEM 2018的高水平平台,进一步促进计算电磁学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发展,加强中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美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天线传播协会主席、美国普渡大学Weng Cho Chew教授感谢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享计算电磁学领域的研究成果,丰富天线传播协会学术交流。

  此次大会邀请国际顶级专家举行4场特邀大会报告。3月26日上午,美国普渡大学Weng Cho Chew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Leung Tsang教授、加拿大康卡迪亚大学Ahmed A. Kishk教授、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Giuseppe Vecchi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大会还举办了计算电磁学领域的25个专题讨论会,研究内容涵盖计算电磁学计算方法、仿真技术、高性能计算、计算电磁应用与教学等多个子方向。

  大会期间,IEEE天线与传播协会执委会(IEEE APS AdCom)20余名委员及分委会主席召开了IEEE天线与传播协会执委会会议(IEEE APS AdCom Meeting),其中包括前任主席Tapan K. Sarkar教授、M. Salazar Palma教授、候任主席K. Ito教授、秘书沈忠祥教授、分委会主席Leung Tsang教授等。据悉,这是IEEE天线与传播协会管理委员会会议首次在国内召开。

  大会收到世界各地知名高校投稿共326篇,最终遴选出265篇论文,由IEEE出版论文集,该论文集将被EI检索。经专家评审选拔,5篇计算电磁学领域相关论文获得最佳论文奖,其中2篇获得2018 IEEE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Society Ulrich L. Rohde Innovative Conference Paper Awards on Computational Techniques in Electromagnetics;另外3篇获得ICCEM 2018最佳学生论文奖。在27日的晚宴上,嘉宾分别向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1.jpg

  与会人员表示,计算电磁学国际学术会议(ICCEM 2018)为各国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学术发展方向的广阔平台,进一步推进了计算电磁学及相关领域的创新发展。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