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新闻网:电子科大春季双选会举行 300多家单位携1.2万余岗位来揽才
文:陈淋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3-31 3606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30日讯(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又是一年就业季。3月30日,电子科技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举行。此次双选会,共有来自世界五百强、中国电子信息百强和电子科大校友企业等300家以上单位参加,为毕业生们提供了12000余个就业岗位。主要面向计算机、软件、通信、电子、机械自动化、生命科学等专业,同时行政、人力、销售、外语外贸、电子商务、金融等文职岗位也有不少需求,参会单位数、参会代表数、提供岗位数均创历史新高。

由中央企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大型高科技上市企业-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电子科技大学校园双选会的常客。“电子科大是我们每年校园招聘中的重点高校。我们公司有不少员工都来自这所学校,他们入职后都有很好的表现。”该公司现场招聘人员介绍,由于是科技企业,在招聘中,公司更看重应聘者的专业能力。“目前我们在国内很多城市都设有办事处,给应聘者的选择也很多。”四川新闻网记者注意到,这家企业提供的待遇也较好,除了五险一金外,特别优秀者还会解决北京户口。

除了国有企业,本次招聘会还吸引了杭州、珠海、无锡及四川雅安等地的多家人才主管部门组团参加。在会场,雅安市的招聘位受到不少毕业生的关注。此次雅安市市级单位、雨城区、天全县、芦山县等政府职能部门带着一大批急需紧缺岗位现场招才引智。据在现场负责招聘的芦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相关人员介绍,这是芦山县第二次参加电子科大的校园双选会。此次芦山县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县归国华侨联合会、县农村饮水安全供水总站、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县人民医院等5家单位,将招聘9位本、硕学历人才,涉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环境工程、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系统、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等专业。

据了解,为了吸引人才,雅安市出台了较有吸引力的人才优惠政策。针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雅安市不仅能解决专项编制,还会提供3-100万元的安家补助,并给予最高每月1万元的人才资助,同时,配偶工作将优先解决,子女入学、医疗、住房都将得到很好的保障。“芦山县长期需求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欢迎愿为建设‘秀美芦山·生态强县’的人才投递简历。”该工作人员说道。

电子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泽宝介绍,全校本科生共计5345人,截至目前,预计读研深造和已经签约的比例约75%;全校研究生共计3637人,签约已超86%,对比去年同期数据均略有提升。

张泽宝介绍,通过前期对1000余家报名单位的筛选邀请,本次双选会首次将双选会规模提升至300家以上,覆盖20个省(市)区,共计有近700名代表来校。提供的12000余个就业岗位,主要面向计算机、软件、通信、电子、机械自动化、生命科学等专业,同时行政、人力、销售、外语外贸、电子商务、金融等文职岗位也有不少需求,参会单位数、参会代表数、提供岗位数均创历史新高。此次双选会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各高校的毕业生都可以来参会应聘。

据了解,此次前来招聘的企业,有很多是世界五百强、中国电子信息百强和校友企业。此外,除了独自参加的企业外,双选会还邀请了电子科大毕业生就业重点区域(杭州、珠海、无锡、四川雅安)等多家人才主管部门以组团形式参会。值得关注的是,结合电子科大人才战略布局,该校就业指导中心重点邀请了近百家国防重点单位、国有企业和科研设计单位,特别增加了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发展战略沿线的企业邀请,包括来自新疆、青海等多家西部地区企业。同时,电子科大为积极响应成都市的“蓉漂”引才政策,邀请成都市的单位超过100家。

张泽宝介绍,双选会现场增添人性化服务,提供“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政策咨询区”、“简历指导区”、“礼仪指导区”和“学院服务区”、“医疗应急区”等求职指导服务专区,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报道链接: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80330/000866612.html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