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院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工作例会
文:李果 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4-01 5834

  3月22日,学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召开院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党委部门负责人,院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dbcc5c573f3700f779fb065891b095e1.jpg

c70f11c2e2a0aa6d1d41f979db34a264.jpg

  会上,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对照一流标准、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工作差距,介绍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各院级党委书记就校院两级制度建设、落实工作要求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申小蓉对今年的学生工作、思政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作了安排部署,通报了学校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的情况,希望各院级党委充分认识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使命的重要性,切实关心关爱学生身心健康,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6cbfeb86724d93eb656b355bc8928eb9.jpg

  王亚非指出,各院级党委书记要全面把握2018年学校党建工作的整体安排和具体要求,深刻认识到书记是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他从六个方面对院级党委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将学习宣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系统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和习近平教育思想“五进”,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上级要求落实在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贯彻到“双一流”建设全过程;要以党建质量年为契机,把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抓好干部队伍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三是聚焦立德树人,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过程中树立新的思政观。构建“十大育人”体系,要系统梳理各个群体和岗位的育人元素,切实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要推动思政课和专业课相向而行,不能让思政课脱离学生的成长环境和广大教师的育人过程。四是加强教师队伍和思政队伍建设。要严把教师政治关,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教师切实坚持“四个统一”;要配齐建强思政工作专门队伍,调动各方资源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工作力量。五是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切实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发声,敢于同错误言论作斗争,对于触碰“底线”“红线”的问题要严肃处理。六是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强意识、讲规矩、守程序,及时做好建章立制,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把各项要求落地落实。

  王亚非强调,随着国家进入新时代、学校踏上新征程,各位书记一定要自觉树立宏观意识、全局意识,认真谋划本年度党建工作。积极作为,努力团结班子成员,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以四年目标为抓手,奋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