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职能部门工作研讨会
文:李果 图: 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4-01 5168

  3月21日、23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职能部门工作研讨会。会议围绕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及学校第九次党代会部署,就如何在新时代、新阶段开展一流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

02075ab3771e05202b2c984c7583b0cf.jpg

f709bf64787c5dd779b637efe46a65a5.jpg

  会上,校工会、信息中心、学报编辑部、档案馆、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后勤保障部、校医院、资产经营公司、出版社、审计处、合作发展部、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招标与合同管理办公室、基建处、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和本单位实际,分别汇报了所在部门的基本情况、未来四年目标和2018年重点工作,对比分析了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后,王亚非对大家近期深入研究、认真谋划未来四年目标,自觉对标一流标准开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各部门自觉增强宏观和全局意识,找准自身定位、学会换位思考,既要着眼长远认真谋划标志性成果,又要立足当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要善用逆向思维,不断提升谋划本领。要立足未来指导当前,通过对比分析、提炼总结找准未来四年发力的方向,为实现四年目标制定科学的施工图,推动部门和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二要自觉树立一流标准,不断为学校发展提供一流服务、一流支撑和一流引领。既要基于问题导向和目标牵引,对标各种量化指标和评估标准开展工作,又要重视看不见的指标,以师生为中心,牢固树立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还要有梦想和情怀,让主动加压、争创一流成为内心深处的自觉追求。三要优化资源配置,主动拓展和争取资源。既要有效运用好内部资源,提高利用效率,更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充分拓展和争取外部资源,共同解决学校快速发展对资源的强烈需求和各类资源供给不足的矛盾。四要牢固树立控风险、强服务、重成效、促发展的理念。要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切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在工作中不断强化绩效意识,加大评估力度,努力提升投入产出比,以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