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数创新高
文:曹先宇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18-03-30 7248

  近期,各学院精心动员、组织,从做大增量、提升质量两方面发力,顺利完成2018年度92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报工作,较去年同期增长10%(不含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增长13.6%),创历年新高。

  按项目类别来看,申请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00余项,占总数的54.3%,较去年同期增长17.3%,呈现持续增长趋势;群体、杰青、优青项目申请80余项,较去年同期增长6.4%。

  按项目隶属学部来看,基金申请覆盖基金委八大科学部。其中信息科学部项目申请500余项,较同期增长17.4%,排名全国前列,凸显我校学科的优势与特色。此外,化学科学部、工材科学部申请增长较快。

  按学院申请情况来看,申请数居前列的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申报比(申报数/可申报数)排名前列的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材料与能源学院。

  下一阶段,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将进行基金申请和资助数据统计、分析,并做好项目后续的跟进工作;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系列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会,为提升项目申请书质量奠定基础;加快基础研究相关培育计划的实施,继续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