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国利兹大学Adrian Favell教授做客学者论坛
文:公共管理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公管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3-29 4265

  3月27日,英国利兹大学社会科学部副部长Adrian Favell教授一行来访我校并做客学者论坛,以“Migrants and Regional Governance in European and Chinese Cities”为主题与师生开展交流。本次学者论坛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公共管理学院赵蜀蓉教授主持本次学术活动。

AF1.png

  Adrian Favell教授以欧盟和中国作为比较的研究对象,主要探讨了中国和欧洲在移民和区域研究中的差异性和相关性。欧盟成员国公民可以自由地生活、工作、学习和跨越国境。随着英国退欧,欧盟可能会转向一个更接近中国户口体系的系统,但流动性与福利权利仍然存在,且(或)移民由国家直接控制。Adrian Favell教授以人们选择移民的原因作为出发点,介绍了英国的外来人口管理、移民政策、现状问题以及欧盟国家中移民的流向,并与中国的人口流动(如上世纪改革开放后人口向南流动)进行比较分析。通过对这两个区域政治经济体的比较,Favell教授提出了中国和欧洲在移民和区域治理上的相互借鉴之处。

AF2.png

  本场讲座不仅吸引了广大不同学科背景的本科生、研究生参与,还吸引了许多国际留学生聆听。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向Adrian Favell教授提出自己的问题,教授一一进行解答。


  相关链接:

  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是世界百强名校,英国排名前十的顶尖学府,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世界大学联盟成员,白玫瑰大学联盟成员,N8大学联盟成员,英国12所精英大学之一。社会科学是利兹大学的王牌学科之一,其中社会政策专业全英排名第一。

  Adrian Favell教授是移民和城市领域的知名社会学家,现任英国利兹大学社会与社会政策学院社会学与社会理论及国际化主任,曾任教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法国巴黎政治学院及丹麦奥胡斯大学。研究方向为移民、城市、区域一体化、社会与政治理论。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