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与湖南广播电视台共建智慧广播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
文:公共安全技术研究中心 图:公共安全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3-29 6330

  3月28日,国内首家广播受众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在长沙揭牌,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约共建智慧广播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围绕广播受众大数据研究及应用、广播新媒体技术创新等领域开展“高校+媒体”协同创新。

1.jpg

  副校长杨晓波,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国庆,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总编辑、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华立,我校校长助理、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赵继东出席揭牌仪式。

  杨晓波表示,联合实验室的揭牌,标志着大数据技术应用在媒体新的发展阶段。电子科技大学希望以此次共建实验室为契机,充分发挥在学校电子信息领域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与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开展深入合作。学校将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实现合作共赢。

  张华立表示,内容和科技的结合一定能迸发出璀璨火花。广播电视技术一直与电子信息技术共生发展。此次湖南广播跟电子科大的合作是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的一次很好的实践,代表着媒体创新发展的美好未来。湖南广播电视台将给予联合实验室大力支持,推进双方深入合作。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联合实验室将依托电子科大在大数据、云计算领域的科研能力,结合湖南广播在内容生产上的专业性、在市场运营上的创造性以及在车厢场景中的掌控力,共同推动大数据在广播媒体的落地应用。下一步,“智慧广播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将实行课题制,基于科学的数据分析和受众研究,建立数据模型,为广播节目和互联网音频产品的生产和传播提供数据服务,方便各生产机构提供更契合用户需求的内容产品。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