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国利兹大学代表到访公共管理学院洽谈合作
文:公共管理学院 图: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8-03-28 5613

  3月27日,英国利兹大学社会科学部副部长Adrian Favell教授、社会学与社会政策学院孙丽博士一行来访公共管理学院,双方就学生交流、联合培养、人才引进、科研合作等项目进行座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宇涛、党委副书记杨直凡、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赵蜀蓉教授出席本次座谈。

 IMG_3703_副本.jpg

  郑宇涛代表学院对Adrian Favell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首先介绍了我校工科领域与利兹大学已开展的合作,希望在此基础上,能够在公共管理、新闻传播等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与利兹大学拓展更多的合作。随后,赵蜀蓉就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科专业、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特色等情况向Adrian Favell一行作简要介绍。

IMG_5621.JPG

  Adrian Favell介绍了利兹大学社会科学部,以及社会学与社会政策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基本情况,社会科学是利兹大学的王牌学科之一,其中社会政策专业全英排名第一。Adrian Favell表示,利兹大学在学科设置、研究方向上,与公共管理学院存在着较高的吻合度,双方不仅可以在学生交流、人才培养上,还可以在联合研究、教师互访上拓展更多合作。

 IMG_5628.JPG

  杨直凡表示,公共管理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国际化,并就本科生长期、短期交流项目,硕士联合培养项目与Adrian Favell进行详细洽谈。孙丽博士介绍了利兹大学目前与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开展的本硕3+1项目、短期交流等项目的合作模式,并就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合作提出建议和设想,希望能够有效促进双方的合作。

  通过本次座谈,双方就学生交流、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项目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并希望签订校级合作协议,以拓展两校在社会科学领域的合作。随后,Adrian Favell以“Migrants and Regional Governance in European and Chinese Cities”为主题做客学者论坛,与我校师生开展交流。

  公共管理学院表示,随着“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推进,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国际化提质增效计划”,开展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及国际合作项目,提高学院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拓宽学院师生国际化视野,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升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发展。


  相关链接:

  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世界百强名校,英国前十的顶尖学府。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世界大学联盟成员,白玫瑰大学联盟成员,N8大学联盟成员,英国12所精英大学之一。作为英国最负盛名的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该校共培育出6名诺贝尔奖得主、2名总统和伊丽莎白王太后、英国著名作家托尔金、英国玛丽公主、日本佳子公主、中国科学家黄大年等众多著名校友。


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