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经典研读与小班讨论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03-27 4080

  第二十三期教学工作坊活动邀请到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欧美文学研究中心主任曹莉教授就“经典研读与小班讨论”的主题进行探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主 题

  经典研读与小班讨论

  二、主讲嘉宾

  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欧美文学研究中心主任、新雅书院副院长 曹莉 教授

  三、时 间

  2018年3月30日(周五)15:00

  四、地 点

  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15创咖啡

  五、嘉宾简介

cl.png

  曹莉,剑桥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欧美文学研究中心主任,新雅书院副院长。美国康奈尔大学、哈佛大学富布赖特访问学者。曹莉教授一直在努力推动清华大学文化素质教育的工作,无论是启动和建设文化素质教育核心课程、创办“新人文讲座”的探索实践,还是支持和参与经管学院、学堂计划-钱学森力学班的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先行改革。2014年新雅书院(通识教育试验区)正式成立,按下了清华本科教育改革和通识教育探索的“快进键”。她还承担新雅书院的小班通识课程教学,拥有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和心得。主要承担的课程包括:Literary Criticism and Research Methods(硕博研究生学位课)、The Westetn Canon and Contemporary British Fiction(硕博研究生学位课)、The English Canon(本科专业核心课程)、大学之道(本科生新生研讨课程,合开)。

  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剑桥批评传统及其在中国的影响和意义”、北京市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重点立项项目“建设创新型国家背景下的文化素质教育研究”,作为子项目负责人承担教育部本科质量工程项目“本科专业综合改革-推进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

  曹莉教授的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语文学研究分会副主席、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国文学研究分会副主席、中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国际英文教授协会(IAUPE)联席主席(2010-2013)、联合国现代语言与文学国际联盟(FILLM)副主席(2014-2020)、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分会副秘书长。

  六、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3月27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