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七届电子科大读书月活动通知
文:图书馆阅览部 图:图书馆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8-03-28 6360

  阅古览今提升“新四会”能力;育人兴文助推“双一流”建设。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发挥全民阅读示范基地作用,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第七届电子科技大学读书月活动即将正式启动。

图书馆活动日程表-10.jpg

  本次活动主题为“书韵飘香芳华满园,四季荏苒经典永传”,一场将朗诵、摄影、分享、讲座、展览、游园会、电影展播与现场体验完美融合的文化盛宴等你到来,期待你的积极参与!

  精彩讲座: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讲座内容
如何选择我的研究生导师 杨 颖 2018/03/22
16:30
清水河图书馆二楼百学堂 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一位靠谱的导师,就是我们科学研究和学习的“明灯”。如何选择一位科研实力强、治学水平高的导师是一门“艺术”
学位(毕业)论文写作规范及实用技巧 嵇 灵 2018/03/29
16:30
清水河图书馆二楼百学堂 通过了解学位论文写作的基本原则与程序,明确学术规范意识,同时结合word和参考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提高学位论文写作效率并使之呈现得更加完美。
如何做好开题报告PPT 张玲玲 2018/04/03
16:30
清水河图书馆二楼百学堂 如何搭建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PPT框架;梳理内容要点与注意事项;文字、图形、图片、图表、配色、动画等方面的应用原则与技巧
阅读之道,拈花之手——漫谈阅读层次与方法 高晓晶 2018/04/10
16:30
清水河图书馆二楼百学堂 读书是一种生活方式,让你的人生更精彩。然而你真的会阅读吗?阅读之道,助你于文山书海中信手拈花。
透视专利文献,了解技术信息 王 华 2018/04/12
16:30
清水河图书馆二楼百学堂 专利文献传播最新技术信息,但专利太多,阅读量太大,本讲座以案例介绍专利说明书的结构及阅读方法,助力快速获取相关技术信息。
Springer投稿百科讲堂 林菁菁

(Springe、Nature学术专家

2018/04/12
16:00
清水河图书馆二楼天韵厅 Springer、Nature投稿百科讲堂内容主要包括:优化文章结构逻辑,高效投稿策略以及成功的期刊发文,同时,林博士还将现场分享对于科研投稿的独到见解。
专利侵权判定与分析 凌世婷 2018/04/17
16:30
清水河图书馆二楼百学堂 侵权诉讼案件不胜枚举,苹果、三星、高通等巨头企业总是案件中的常客,什么叫专利侵权,怎么认定专利侵权?如何进行侵权救济?本讲座通过系列案例为你建立专利侵权的概念,梳理专利侵权的判定原则。
超星学习通——助力线上活动 李宙怀 2018/04/17
16:30
清水河图书馆二楼天韵厅 深入介绍超星学习通这款应用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滚蛋吧,拖延君 杨家燕 2018/04/19
16:30
清水河图书馆二楼百学堂 拖延是现代“感冒”,会直接影响学习、工作和生活。如何认识拖延、走出拖延困境?讲座将从产生拖延的心理根源出发,为读者提供解决拖延的方法和措施。
雅词美意 空谷回音——爱尔兰民谣赏析 侯 壮 2018/04/24
16:30
清水河图书馆二楼百学堂 于天籁般动听的爱尔兰民谣乐音中,欣赏音乐与歌词构筑的绝美世界,提升对美文雅乐的鉴赏力和感悟力,滋养人文和浪漫情怀。
知识产权投融资风险识别与管控策略 肖延高 2018/04/26
16:30
清水河图书馆二楼百学堂 专利投融资是创新者赢得创新所得的重要途径,是企业赢得竞争优势的战略行为。熟悉专利投融资风险管控策略,有助于创新者洞悉商机,把握未来。
文献角度来看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交叉发展 王 炜 2018年4月(待定) 清水河图书馆二楼天韵厅 很多新理论、新发明的产生常常在学科的边缘或交叉点上得到实现的。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作为两大基石,相互融合发展的趋势日益突出,本讲座借助文献客观数据,透视两大学科交叉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影响。
在泉为珠,着壁成绘——闲聊王维诗歌之美 王君莉 2018/05/03
16:30
清水河图书馆二楼百学堂 有“诗佛”之称的王维在中国历史上独树一帜,风格鲜明。王维诗歌也极具美学欣赏价值,讲座将从其诗歌的宁静之美、音乐之美、色彩之美等几个方面来品味王维诗歌之精美。

  互动活动:

八角书斋
“知识荟”

仲春品读游园会
3月29日(周四)
16:20
清水河图书馆一楼“十一维空间” 邀您在图书馆内品读诗词,畅游八角斋,并且可加盖一枚印章,在“知识荟”当天集齐四枚印章可换取精美礼品。

“VR对战”现场体验
邀您体验图书馆一楼最新最火的VR对战装备,体验后可加盖一枚印章,在“知识荟”当天集齐四枚印章可换取精美礼品。

尽情畅读获奖学术专著
邀您现场体验获奖学术专著的下载和阅读方法,并可加盖一枚印章,在“知识荟”当天集齐四枚印章可换取精美礼品。
学习资源现场体验 邀您现场体验图书馆优质学习资源及学习平台,体验后可加盖一枚印章,在“知识荟”当天集齐四枚印章可换取精美礼品。
图书馆破冰之旅 3月29日
16:20
清水河图书馆 图书馆诚邀2017年部分零到馆的同学们零距离接触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并进行各项体验活动。
“寻找图书馆最美阅读空间、人文阅读”摄影大赛 即日起至4月4日截止


在线


诚邀校园里爱好摄影的师生们前来寻找您眼中的最美图书馆、最美的阅读空间或者读者身在其中的最美阅读画面。详见活动海报。
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即日起至4月30日截止


在线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举办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线上参赛,网络评审。期待爱阅读的你来参赛。详见活动海报。
首届“图书馆杯四川全民英语口语大赛” 4月10日—5月9日


在线


面向广大读者与图书馆员举办的英语口语大赛,线上初赛,现场决赛。现场赛分为“英文口语秀”“即兴演讲”“即兴问答”三个部分,期待您的参与。详见活动海报。
仲春品读游园会
图书馆破冰之旅
(沙河校区)
4月12日
14:30
沙河校区图书馆广场 图书馆诚邀2017年部分零到馆的同学们零距离接触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并进行各项体验活动。同时,可参加当天举办的游园会,品读诗词,畅游图书馆。
“读一种阅历,阅一段人生”
——成电讲坛暨真人图书馆
4月26日
16:30
清水河图书馆一楼大厅 台湾东海大学中文系教授、作家周芬伶和台北教育大学教授、作家廖玉蕙为大家讲述“凝眸光与暗——谈文学与生活”。
书韵飘香芳华满园,四季轮转经典永传
——年度书虫颁奖典礼暨读书月闭幕式
5月3日
16:30
清水河图书馆时间广场 为2017年度书虫颁奖,经典美文诵读等大赛获奖者分享。

  主题推送:

中国古代经典诗词图书推荐

3月26日—4月15日

清水河图书馆一楼大厅

沙河图书馆一楼大厅

选取经典的中国古代诗词书籍,在读书月期间推送
全国各大出版社优质图书推荐 4月16日—4月23日 清水河图书馆一楼大厅 选取2017年各大出版社大力推荐的优质图书,在读书月期间推送

  展览展播:

“图书馆最美阅读空间”图片展 420—53 清水河图书馆一楼大厅 选取“寻找图书馆最美阅读空间、人文阅读”摄影大赛中的优秀作品展览。
外文原版图书展 416—20 沙河校区 选取精美的外文原版书籍,在读书月中向您推荐和展览
外文原版图书展 423—27 清水河校区 选取精美的外文原版书籍,在读书月中向您推荐和展览


                             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

                               2018年3月28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