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日报:电子科大博士生成为中国首位获奖者
文:王李科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3-27 3646

本报讯 (记者 王李科) 记者3月26日从电子科技大学获悉,该校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电路研究中心博士生钱慧珍,获得IEEE MTT-Society Graduate Fellowship Award。据悉,今年全球共有12位博士生被授予该奖章,其中美国8位、欧洲3位,钱慧珍是亚洲唯一的获奖者,也是该奖成立至今中国首位获奖者。

近年来,钱慧珍提出的多项射频、微波、毫米波等集成电路领域的国际发明专利,被工业界消费电子领域(如智能手机等)规模化商用量产,部分领先技术已整合至5G通信、汽车雷达等试用样机。

据了解,IEEE MTT-Society Graduate Fellowship Award为IEEE授予射频、微波、毫米波、太赫兹等领域博士生的最高荣誉,设立于2006年,仅表彰具有重要工业应用价值的先驱引领研究。


报道链接: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1803/27/c14924.html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