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上海市崇明区政府来校洽谈校地合作
文:朱薇 图:文龙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18-03-27 6458

  近日,上海崇明区副区长胡明华一行来校考察交流,推动校地合作。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副校长徐红兵参加座谈。

上海.png

dc067fab5c24ee72cf4d9eddb69e81a6.jpg

  座谈会上,徐红兵代表学校欢迎胡明华一行来校开展交流,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现状。他说,学校电子信息领域人才聚集、科技实力雄厚、军事电子特色明显,在奋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过程中,希望进一步拓展政府资源,加强产学研合作。他表示,上海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学校和上海许多高新企业保持着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崇明区更是充满创新活力,双方合作契合度高、空间大。学校将以更加诚挚、积极的态度,发挥各自所长,整合各类资源,把校地双方系列合作不断引向深入。

  胡明华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他说,建设上海崇明区“智慧生态岛”是上海市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程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面向未来长三角地区协同发展的过程中,崇明区希望和电子科技大学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加强合作,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皮亦鸣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的情况,表示双方合作将以搭建平台为基础,助力政策落实,聚焦科研成果,增强转移转化。智慧岛数据产业园董事长杨卫华介绍了合作共建产业园事宜,产业园将明确产业方向,以市场为导向,运营载体公司,聚焦双方资源的紧密结合。

b88b64eaffa7ad25c1b6045b0b787aeb.jpg

  胡明华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创新中心、无线通信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电子科技博物馆及国家重点实验室。


  相关链接:

  崇明区由崇明、长兴、横沙三岛组成,地处长江入海口,是世界最大的河口冲积岛,也是中国仅次于台湾岛、海南岛的第三大岛屿,素有“长江门户,东海瀛洲”之称。2016年,上海市人民政府公布《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十三五”规划》。此后,又确定崇明区总体规划,提出到2020年形成现代化生态岛基本框架,到2040年成为与上海全球城市地位和功能相匹配的世界级生态岛的目标。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