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川报观察:点赞!四川14人入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包括一名“90后”教授
文:川报观察 图:田伟成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3-22 3645

  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公布啦,四川有14名青年入围!3月19日,记者从共青团四川省委获悉,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网络点赞活动已经开始,快来看看有你支持的四川好青年吗?快去为他们点赞吧。

  在58天的候选人推荐环节中,团中央共收到全国各地、各行各业2149位好青年的推荐申请,经过集中审核和筛选,最终确定了387名事迹突出者成为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其中四川有14名青年入围。电子科技大学刘明侦、马天琛两人入围。

  刘明侦: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副院长、应用化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参选创新创业好青年。

  肩负使命、越洋归来,探索创新、致力科研,她用行动为奋斗的青春代言。

  刘明侦2015年底回国以来,迅速建立自己的科研团队,致力于钙钛矿材料在新型维度、微观结构、性能调控及制备工艺等方面研究,结合自主研发超快光谱测试表征平台,探索载流子运输机里,努力突破现有瓶颈,推广光伏器件应用;期间牵头成立了电子科技大学应用化学研究中心,承担和参与了多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其首篇原创性成果在《自然》主刊上发表,截止日前Google 学术引用量已超过3800次,成为钙钛矿太阳电池领域内单篇他引次数最高的论文之一。

  马天琛: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博士研究生,参选创新创业好青年。

  大学生创客的领航员,大数据时代的先行者,他代表云时代大学生创业成功的“新速度”。

  马天琛创办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都泰聚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首家由在校大学生创立、并于在校期间在全国性股票交易市场挂牌上市的公司。其公司旗下的APP“面聊”也被形象地誉为“中国版Facebook”,并荣获首届全国高校优秀网络栏目奖。他带领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以自身创业经历和企业平台切实帮扶学生青年创业团队,打造“皆知阅读”与大数据平台积极投身于互联网+扶贫扶智项目。先后荣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人物”、“四川省五四青年奖章”、“四川归国十大优秀企业家”等数十项荣誉和称号。


  报道链接:

  川报观察:https://cbgc.scol.com.cn/news/74785


编辑:董虹宇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