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启动2018“平安成电”安全教育月活动
文:学生记者团 任蓝草 图:邝俊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8-03-21 567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建设平安成电、保持校园和谐稳定”的要求,切实把成电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和谐,3月20日下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2018“平安成电”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暨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c8db3f9be9365044bbd0e198fcb4f13e.jpg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与四川省国家安全厅厅长赵坚共同启动“平安成电”安全教育月活动。王亚非代表学校与校内各二级单位代表签订“2018年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胡皓全、曾勇出席活动,副校长胡俊主持活动。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培训。

598063b3e4ee354745e32b31bcc15ce8.jpg

anquan0005.JPG anquan0006.JPG

b91ce20ab0a92e9f2bd96ceef839a5bb.jpg

  赵坚在专题辅导报告中从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如何进行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分析。他指出,国家安全事关国家整体利益和公民个人利益,只有国家安全,才谈得上和平发展,人民才会有美好幸福的生活,“中国梦”才能实现。

136932f9b5979dbd848c913929037314.jpg

d47d15ce03607add3fbd19a6dd8a0dc8.jp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专题辅导讲座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案例鲜活,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形势教育课,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安全知识,深化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

  据了解,为了开展好2018“平安成电”安全教育月活动,学校已成立“平安成电安全教育月”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胡俊任组长,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保卫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保密办、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国际教育学院、信息中心、后勤保障部、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相关部门将围绕国家安全、学生心理健康、寝室安全、信息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旅游安全等版块,积极开展讲座、培训、宣传、展览等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同时学校还将启动“学生安全联络员”工作,共同构筑平安成电、守护美丽成电、保驾一流成电。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