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江区委区政府来校推进校地合作项目建设
文:李果 图:罗莎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3-21 9240

  3月20日,成都市温江区委书记王道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志勇率队来校推进“电子科大·温江‘三医+人工智能’产业科技公园”校地合作项目建设。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杨晓波、徐红兵,温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亦,副区长丁宁出席推进会。

cf3bd9cc761dade28eeb125a01ed3daf.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欢迎王道明、陈志勇一行来校推进双方合作项目建设,感谢温江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电子科大近年来大力实施“一校一带”行动计划,通过需求牵引积极整合校内外各类资源,服务包括温江在内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他说,温江区是电子科大的近邻,学校高度重视和温江区开展深度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深化双方合作关系,希望温江以更大力度支持电子科大办学。学校将积极融入温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共建产业生态圈、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为温江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奋力实现新时代温江“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

  王道明感谢电子科大高度重视与温江区的合作和精心编制产业科技公园建设方案。他表示,当前温江区正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立足“三医两养一高地”产业定位,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和以产业生态圈为核心组织经济工作,大力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迫切需要电子科大发挥人才、技术、校友等综合优势,为温江打造西部领先、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健康产业高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电子科大需要什么,温江区就努力提供什么。他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创新模式,尽快启动“三医+人工智能”产业科技公园建设,力争合作早日取得实质性成果,推动电子科大各项事业和温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王道明还积极回应了学校的各项关切,责成温江区相关部门抓紧研究解决。

  会上,我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郝钦伟从“总体规划和功能布局”“工作协调及推进机制”“关键政策及支持条件”和“科技园行动计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电子科大·温江‘三医+人工智能’产业科技公园项目实施方案”,表示校地企要通过共建产业科技公园,构建发展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实现校地共生、共享、共荣,将产业科技公园打造成公园城市的核心和产业功能区的创新引擎。

  校地双方围绕产业科技公园的实施路径和时间表、预期目标、资源分配、对接机制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同意推动双方尽快签署正式合作协议。

  温江区委办、政府办、新经济和科技局、国土局、规划局、科技园管委会、永宁镇、九联公司负责人,我校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继东,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王道明和陈志勇一行参观了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公共安全信息与装备集成技术研究中心。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