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穆怡教授做客学术沙龙
文:教师发展中心 计算机学院 来源:计算机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3-21 4993

  3月19日,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的学术沙龙在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举行。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汪小芬副教授邀请,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密码学与信息安全领域专家穆怡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Blockchain: Construction, Applications and Research”的学术报告。

my.jpg

  穆怡教授的报告展示了区块连技术发展历程及其应用的一些关键问题、趋势和机遇,从比特币、智能合约、投票系统、万物互联等多个实际应用方面阐述了其应用方法和发展前景。穆怡教授对区块链的相关背景及其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区块链受到学术界和产业界欢迎的原因。他从预防双重支付、开放账本系统切入,以区块链构造、区块链计算效率和区块链隐私保护等角度出发分析了现有区块链技术所面临的问题,引出区块链块生成中的难题解决和工作量证明的方法。随后,穆怡教授对区块链作为一种工具对诸如防伪、医药制造、选举投票、分布式存储等一些实际的应用研究做了细致的介绍,并对安全研究者所关注的区块链隐私保护相关问题进行了阐述。

  就比特币的构建和区块链应用于多个实际产业领域的问题,穆怡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讲座持续两个小时,在场师生对讲座内容反响强烈,对其提出的新兴研究方向表现出浓烈的兴趣,现场学术交流气氛热烈。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