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来校推动校地金融合作
文:李果 图: 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3-20 8129

  3月16日,成都市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第六次联席会议暨成都市与电子科技大学开展系列金融合作会议在我校举行。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徐红兵,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梁其洲、科技局巡视员胡卫东、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洪涛、市金控集团董事长方兆出席会议。

56eab60fe5438cf006ade4fbc2e6e862.jpg

  会上,双方围绕开展金融合作的主要形式和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一致同意合作共建金融科技研究院、地方金融监管体系、金融科技产业孵化园区,共同主办金融科技论坛,共同开发成电校友资源,加大金融项目引进力度,推动校地合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王亚非代表学校欢迎谢瑞武一行来校推动双方开展金融合作,感谢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电子科大诞生、成长于成都,也一直扎根、服务于成都,通过大力实施“一校一带”行动计划,深度参与成都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说,学校近年来提出并践行“电子信息+”的理念,将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应用到生命科学、资源环境、公共安全、医学健康等领域,不断挖掘“电子信息+”这座富矿,为学校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当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成都市正着力建设全国重要的金融中心,金融业的未来发展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电子信息技术密切相关,这些都为学校推动“电子信息+金融”提供了有利条件和绝佳机会。王亚非表示,电子科大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加务实的作风,与成都市一起基于问题导向和需求牵引,发挥各自长处,整合各类资源,搭建应用场景,把校地双方系列金融合作不断引向深入。

6f067ccd80d23cc7b57004d194fa7e80.jpg

  谢瑞武说,成都市产业基础雄厚、科教资源丰富、科技创新活跃、金融人才众多,电子科大长期以来为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和区域经济社会不断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鲜明提出的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目标,为电子科大各项事业的发展和“电子信息+”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新机遇、新视野、新领域。当前,成都市正在着力推进包括“全国重要的金融中心”在内的“五中心一枢纽”建设,推进成都金融城、金融高科技园区等重大项目建设,实现各区域金融特色发展,不断提升金融科技和科技金融发展水平,争做细分功能性金融市场的全国“单打冠军”,这些都迫切需要电子信息技术在其中发挥支撑作用。虽然成都市和电子科大均地处内陆,但双方都应坚持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推动工作,立足全球整合资源,推动系列金融合作迅速取得实质性进展,努力在全球范围内为成都金融业争取一席之地。

  徐红兵说,推进校地双方金融合作既要解决现实需求,也要服务于双方长远发展战略,希望双方系列金融合作尽快确定目标、建立机制。电子科大将按照成都市的安排部署,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参与成都市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建设工作。

  梁其洲、陈洪涛和方兆在会上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助推成都金融业发展的具体做法和今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与电子科大开展系列金融合作的初步设想。双方还围绕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政策支持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初步确定了金融合作的机制和对接机构等。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