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西都市报:进得实验室上得了跑道
文:闫雯雯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3-19 3594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闫雯雯)这是一个“网红”团队,他们是一群既能钻进实验室搞研究,又能奔上赛道刷成绩的跑友。3月18日,这群高学历人士将在赛道上证明,他们不只是会做学问,跑起马拉松来也丝毫不含糊。

  来自深圳的跑友肖波属于网红级选手,“深圳奔跑者”跑团的团长,经常在全国各地带着学弟学妹跑马。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89级的他,是丁磊的同班同学,来成都跑马完全是“回娘家”。

  他的校友里,高手不少:丛刚坚持运动40多年,个人全马记录2小时33分,达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的水平;在大学任教的武刚教授前段时间在腾冲参加了“高黎贡山超级越野”,一跑就是160公里;武刚的同事付毓生教授也是一名跑步爱好者,他的学生毕业之前必须完成一个半程马拉松,否则不能正式毕业。付教授因此声名大噪,成为“网红教授”。

  从周一到周五,每天上午8点15分,付教授都会准时带着学生从研究院大楼门口开跑。男生每天10公里,女生每天5公里。一名研究生表示,“我参加研究生复试的时候,老师二话不说就让我跟着师姐跑步,那是我第一次跑3公里。后来才知道,3公里跑是我们教研室的复试项目,要毕业,还得跑完半程马拉松。”


  报道链接:

  华西都市报:https://e.thecover.cn/shtml/hxdsb/20180318/73051.shtml

封面新闻:http://www.thecover.cn/life/654170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