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2017级雄鹰班暨致远班举行选拔
文:饶蕾 图:自动化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8-03-18 5069

  3月14日,自动化工程学院2017级雄鹰班暨致远班选拔仪式举行。本次选拔面向本科2017级开展,分别有65名学生和40名学生报名参与雄鹰班和致远班面试。

致远班面试现场.jpg

致远班面试现场

  据了解,“雄鹰班”和“致远班”是自动化学院根据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总体思路,结合学院优势学科和优质资源,按照不同宗旨,采取相应的特色培养模式。其中,“雄鹰班”致力于培养基础知识宽厚、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和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精英人才;“致远班”立足学生综合素质发展,聚焦学生领导力提升,以培养行业精英和青年创新领军人才为主要目标。两个班级将在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中各自发挥优势,稳步打造体现学校总体育人方针要求和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成果体系。

雄鹰班1组面试现场.jpg

雄鹰班1组面试现场

雄鹰班2组面试现场.jpg

雄鹰班2组面试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颖、副院长刘科、部分教师以及立人班往届成员作为专家评审参加面试。

  本次面试由自我介绍和自由答问环节组成。整个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进入大学以来的成长轨迹和思想体悟,结合自身成绩和个人情况畅谈未来的发展规划,体现了自动化学子的风采。在雄鹰班的面试现场,面对评委提出的学术性问题,大家侃侃而谈,在交流的过程中碰撞出新的思想和见解,同时他们也表达了自己对于学术领域探究的渴求和热情。在自由答问环节,参加致远班面试的同学各抒己见,结合当下时代发展趋势和学校人才培养方针,表达了自己关于青年责任与担当、命运共同体等热点问题的认识与思考。

  经过前期自主报名、学院审核、综合面试和专家评委讨论等环节,最终共产生41名同学分别入选雄鹰班和致远班,学院期待他们在后续有更加优秀的表现,充分施展个人的才能。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