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师生员工热议全国两会教育话题
文:综合 图:综合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3-18 4703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广大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全国两会教育话题,了解两会教育政策动向。大家纷纷表示,两会奏响了新时代的教育强音,让师生员工对教育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要积极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中去。

对中国教育发展充满信心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傅志中副教授认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加强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督,一定要让家长放心安心”。在高等教育方面,李克强总理指出,“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这回应了大家对新时代教育发展的美好期盼。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017级本科生刘春雨说,作为一名学生,最关注的当然是教育。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自己感受到了政府对教育的重视,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要“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教育投入继续向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切实降低农村学生辍学率”,这些举措都体现了对农村孩子的关怀。儿童是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每个孩子都渴望到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这些惠及民生的政策将对广大农村学生产生深远影响。

关注“师德”话题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文学认为,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出“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正是学校、学院当前的主要工作之一。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良好的师德素养是一名合格教师的基本条件。师德素养包括业务水平素养和品德素养。现在,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成为每一所学校、每一名教师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为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己任,教书育人,让高尚的师德在校园、在社会蔚然成风。

  物理学院应用所教工支部书记刘义东说,总理在报告中提出“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让自己印象深刻。良好的师德素养是一名合格教师的必备条件,我们始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有”教师的要求为标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积极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雷航教授认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提高育人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段景山说,电子科技大学为国家电子行业培养了大量高层次、高素质人才,学校的发展也上了新的台阶。我国综合国力提升,“一带一路”倡议等带动世界的发展,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引领行业变革,进入“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这些都是电子科大在新时代面临的发展机遇。目前学校推进新的办学结构改革,为“双一流”建设布局,相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将会有新的飞跃式的发展。站在时代发展的浪头,我们将更努力地工作,不辜负新时代,不辜负成电。

  自动化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张季阳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十分关注在加快建设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进程中,高等教育如何改革发展。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作为“双一流”大学的学生,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国家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决心与力度,也体会到了高等教育改革所带来的巨大变化。相信在教育改革的不断推进中,我们会享受到更好的教育,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张浩杰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国家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为高等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也将极大地促进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展望未来,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不断破除影响教育改革的壁垒和顽疾,精准施策,“双一流”建设一定会强力助推中国经济的腾飞和国家综合实力的提升。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