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6立人班结硕果 2018立人班再起航
——学校举行2016立人班结业典礼暨2018立人班开班仪式
文:学生记者团 卫道鸿 图: 张欣怡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8-03-14 7894

  929人次获得各级奖学金;参加创新项目537项,发表论文53篇,申请专利28项;308人次出国(境)访学,786人次参加政府挂职、扶贫调研、企业实习等社会实践;近500人次参加科创竞赛,其中109人次获得“挑战杯”“互联网+”大赛等国家级及以上竞赛奖项;488人次获文体类竞赛奖项,其中36人次获国家级及以上奖励……这是学校2016·栋梁工程立人班经过两年、四个阶段的领导力培养后交出的一份漂亮成绩单。

3d645bcc042456230de1b3b2a5d288d5.jpg

  3月12日晚,2016·栋梁工程立人班结业典礼暨2018·栋梁工程立人班开班仪式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举行。502名2016·栋梁工程校院两级立人班同学以优异成绩结业,同时,层层选拔出的近500名2018·栋梁工程立人班同学将在这片领导力培养的沃土上播种梦想,期待收获。

4454c9c17cb689bdd85107d40cc34487.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南海舰队原政治部副主任、海军少将陈俨出席活动。申小蓉为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编辑曹绪中、完美世界教育副总经理胡凯、成都高新区高新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许君如、琅拓科技集团总裁郭进、北大方正电子副总裁兼CHO孙凌姗,以及我校周涛、郑凯、林先其、杨菁、刘文彬等2018立人班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7b361067ba7d29d02e268972a0267a8c.jpg

  申小蓉代表学校对2016立人班同学圆满结业、2018立人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立人班所有导师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在3月12日植树节举行立人班开班仪式具有特殊的意义,寄托着学校“立德树人”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立人班茁壮成长,成为国之栋梁。她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有更高的标准,树立崇高理想,成为能够担负起民族复兴伟大重任的时代新人;第二,要有更大的视野,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登上国际舞台,代表学校、代表中国发声;第三,要有更高的情怀,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一个具有高尚情操的人;第四,要有更高的素质,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发挥引领作用,实现资源共享。申小蓉表示,希望通过栋梁工程立人班的探索和努力,充分发挥“试验田”“示范园”和“驱动器”的作用,培养一批能够代表中国在国际上发挥引领性作用的杰出人才。

  在2016立人班结业典礼上,导师代表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对他们的成长成才表示热烈祝贺。立人班学员周鑫代表同学们向所有指导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回顾了自己和小伙伴们在立人班磨砺意志、开拓视野、刻苦学习、提升综合素质的经历。

d240d23a0a01de686b7222092f32f54c.jpg

0026a7a397edc30f79acb879b611bb2f.jpg

  2018立人班导师代表、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教授在致辞中说,领导力在个人一生的发展中都起着巨大作用,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满怀引领时代的信心、保持独立探索的精神,尤其要充分挖掘能够真正打动自己灵魂的兴趣,坚持走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努力成为引领人类社会发展的精英人才。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风筝因为逆风而飞得更高”“带着情怀、带着理想走向远方”“持续学习,持续实践,不断提升自己,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求实求真,大气大为,把校训作为自己提升领导力的准则”“多做有趣的事,成为有趣的人”“成果有路勤为径,成就无涯苦做舟”“化繁为简、持之以恒、坚忍不拔”“无问西东,善始善终”……班导师们纷纷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

15877dc86e374072f74fa3cd84b098fe.jpg

  2016级立人班代表向2018立人班代表授予班旗和班徽。2018立人1班班长、格拉斯哥学院车立威代表同学们表示,立人班同学将努力成为有社会担当、有国家情怀的新一代青年,一定会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为己任,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

4493b07ec1c9dd423bea2e3b4e6c7f4f.jpg

c6b8d7e823bd95c738abc8731c04a905.jpg

  2018立人班还举行了一系列开班活动。当天中午,申小蓉,立人班导师代表胡凯、郭进、孙凌姗、郑凯、杨菁、刘文彬与2018立人1班的同学们一道,种下十二棵紫叶桃树。种植梦想、不负韶华,申小蓉勉励同学们将“立德树人”的精神种进心中,并以这种精神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

导师见面会.JPG

  下午,2018立人1班的同学们与导师们见面。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惠介绍了学校学生领导力培养工作的情况。导师们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并分小组与自己今后将要专项指导的4名立人班学子进行了深入交流。导师们从自己丰富的人生经验出发,激励同学们立志远大,勇于进取,团结一致,同时也要有心系国家天下的情怀,争做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5d14b9a307dd0bc10eaf7e7cd5864e0a.jpg

  12日晚,陈俨将军以“走向深蓝——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行动介绍”为题,为立人学子带来开班第一讲。陈俨将军结合电影《红海行动》,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和战友们护卫南海疆域的真实生活,展现了中国海军逐步快速发展的历程,勉励学子们心怀祖国,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