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市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工作现场会在我校举行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3-13 6174

  3月12日,成都市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工作现场会在我校清水河校区举行。会议旨在进一步探索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新模式,推动成都市66个产业园区实现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校院企地构建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全面提升园区产业发展能级,支撑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建设。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我校副校长徐红兵出席会议。

b13e7b256f64a4652983be01f4997173.jpg56aaddae7ea1ff9ca4f53c541211f535.jpg

  吴凯对电子科大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和支持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在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成都高新区探索“斯坦福+硅谷”合作模式与电子科大在清水河校区共建成电国际创新中心,力争建设成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高地,充分表明电子科大参与共建的成都市电子信息功能区已为其他功能区及园区推进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树立了典范。他结合各区(市)县和市级有关部门的具体做法,总结了自去年12月以来校院企地融合发展情况,表示成都市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区联动推进局面加快形成,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实施,机制探索实践不断推进。吴凯就进一步推进成都市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作了安排部署,一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目标,把构建产业生态圈作为核心任务,把打造利益共同体作为重要依托,进一步把握市委推进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的任务要求;二要着力提升合作层次,不断拓展合作范围,积极创新合作形式,进一步创新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方法路径;三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需求对接,加强考核督促,进一步健全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工作出实效。他强调,建设校院企地发展共同体是一项创新性的工作,对成都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产业生态圈、完善创新生态链意义重大,希望大家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共同推动校院企地合作向纵深前进,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现现代化新天府的城市梦作出积极贡献。

a5a7d398cde60f3841e6b5ca041cf852.jpg

  徐红兵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来宾,表示此次现场会在我校举行充分体现了成都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工作的肯定与支持。他说,电子科大正奋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加快实施包括“一校一带”行动计划在内的三大行动计划,围绕科技服务能力建设,以“电子信息+”引领创新,建立与成都市电子信息功能区核心能力建设相适应的科技创新体系,搭建高效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切实推进学校创新资源与成都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他结合学校具体工作,介绍了电子科大推动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的做法和进展,表示学校近年来大力实施“一校一带”行动计划,积极引进和培养高端科技人才,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探索构建共建、共享的利益绑定机制,已初步形成以培育基地、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为主体的四级业态和创新链、人才链、投资链、产业链、服务链五链融合的全产业链条生态系统,吸引更多优秀的企业和人才入驻到电子科技大学校内及周边,致力于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结合高校科研的原始创新实现自组织、自适应、自创新、自迭代,最终形成一个拥有强大生命力的区域电子信息产业生态集群。徐红兵说,学校将继续秉持“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抢抓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的机遇,走出一条扎根蓉城、创建一流的新路,更加主动地把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与成都市的产业发展结合起来,高起点谋划并务实推进工作,以“一校一带”支撑成都市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和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的建设,真正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促进成都新经济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aa3fe2c49e52bb28cc2c37722056cd35.jpg

  会上,成都高新区与西南交通大学合作项目等14个产业园区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项目的负责人相互交换了协议文本,成都高新区和我校为共同培育的项目赠送了创新信用券。该信用券是成都高新区向创新创业企业发放的权益凭证,企业持券后可享受优先、优惠和优质服务。本次获得信用券的三家企业分别是我校教师创业项目代表——成都电科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我校校友“蓉”归故里项目代表——深圳市皓文电子有限公司和我校协同创新中心项目代表——成都摩米创新工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701112f33183af52334ddbef293c08a3.jpg

  成都高新区和简阳市相关负责人还分别介绍了所在区域推动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的主要做法、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成都市委副秘书长廖冬云、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兴军,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市)县有关负责人,66个产业园区、市属高校、合作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位于学校周边的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先进无线通信合创空间和清水河校园内在建的成电国际创新中心,实地了解校院企地合作有关情况。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