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艾滋病、结核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文:吕行 图:吕巧 来源:校医院 时间:2018-03-12 466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卫计委及省市有关部门关于高校艾滋病、结核病防控工作的相关精神,推进我校的公共卫生工作,3月7日,校医院牵头组织召开学校2018年度艾滋病、结核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胡皓全出席会议。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保卫处、校团委、继续教育学院、信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卫生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11.jpg

  胡皓全说,学校成立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关注人才培养的同时也十分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学生健康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我们要认清当前防治艾滋病和结核病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艰巨性及其重大意义。他要求各个部门加强与校医院的沟通合作,竭尽全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IMG_2268.JPG

  申小蓉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她向各个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作为,提高对艾滋病、结核病防控工作的认识;二是要积极参与,落实责任分工,建立长效防控机制,提高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和覆盖面;三是营造防控氛围,形成合力,通过宣传栏、新媒体等阵地进行防控宣传,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及应对能力。

  会上,校医院院长徐静静对学校的艾滋病、结核病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近期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布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