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侨联获成都市侨联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文:党委统战部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时间:2018-03-11 3419

  3月9日,成都市归国华侨联谊会授予电子科技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2017年侨联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电子科技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简称电子科大侨联)成立于1983年9月20日(当年的中秋节),发展至今,已经历八届。目前,学校有归侨(新侨)1000余名,侨眷台属300余名(户),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近100名,归国留学人员千余名。在他们中间,既有以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学术大师和侨界领军人物,也有青年学术代表和侨界新锐。

  近年来,电子科大侨联作为联系归侨侨眷的群众团体,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工作宗旨,团结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留学回国人员,以“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为工作重点,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中心工作和地方发展大局,开拓思路、积极工作,在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独特的作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侨联优势,切实履行侨联参政议政职能。电子科大侨联人员中,现有1人担任成华区侨联主席,1人担任成都新侨联谊会副会长,2人担任四川省侨联法律顾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