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领导来校慰问专家
文:王晓刚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3-11 6012

  3月7日上午,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光华一行来校,看望慰问了我校青年人才代表罗讯教授和刘志军教授,送上了来自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关心和温暖,并祝愿所有专家在成电这片沃土上事业有成,为四川省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副校长胡俊陪同慰问。

  李光华一行首先来到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慰问了罗讯教授,详细询问了来校后的工作情况,并对罗讯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罗讯回顾了本、硕、博在成电就读的经历,以及在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担任助理教授(Tenure Track)期间的工作和思考,表示作为自己家的第三代成电人,对母校怀着深厚的感情。学校、学院为青年人才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他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做出更大的成绩,不辜负学校、学院和成电前辈们的期望。

_ND54148_缩小大小.JPG

  据了解,罗讯教授团队近年来在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在人才培养方面,2017年6月,在他的指导下,团队本科生设计代表队在IMS学生设计竞赛中拿下“Dual-band variable-attenuation notch filters”(双通带可变衰减的陷波滤波器)项目的冠军。这是该会议65年历史上学生设计竞赛项目首次出现本科生代表队获得冠军。2017年9月,团队学生周杰入选IEEE 国际微波理论与技术协会MIT-Society Undergraduate Scholarship Award,是2017年中国大陆唯一获奖者。

2.jpg

  随后,李光华一行来到沙河校区,慰问了刘志军教授,关切地询问了刘志军来校后在科研平台搭建、学生培养及办公用房等方面的情况。刘志军教授介绍了在成电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具有良好的科研氛围,重视让引进人才与校内科研团队更加紧密地结合,以便在较短时间内融入到成电大家庭。了解到青年人才在成电扎根发展的良好发展态势,李光华期望青年人才要充分利用学校及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出更好更多的成绩,在青年人才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刘志军教授2013年10月到电子科技大学任教,主要从事中红外及太赫兹光电子器件研究,基于半导体量子阱、异质结及超材料等人工结构,研制出一系列新型红外器件包括量子级联激光器、探测器、太赫兹波导以及揭示了相关的光学新特性。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