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聚焦·研讨】各单位研讨2018年工作要点(二)
文:各单位 图:各单位 来源:信通学院 经管学院 体育部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8-03-12 5725

  编者按:3月1-2日,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召开。近日,各单位分别召开工作研讨会,传达学习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围绕学校工作要点和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研讨2018年重点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将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落细落实,在建设“双一流”的新征程上不断砥砺前进。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研讨学院2018年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孔令讲主持。

_DSC8296.JPG

  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柏传达了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和学校工作要点,提出学院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要围绕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落在实处。要对标一流学科建设,找出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基于问题导向开展工作。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目标责任制。

  孔令讲表示,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强力推进,加速实现学院的发展目标。他说,学院的工作要围绕学科评估的指标体系,突出重点,做好统筹和谋划;要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作用,引领学科发展;充分发挥青年教师联谊会的作用,帮助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发展。

  学院其他院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的要点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工作要点展开了积极讨论,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学院将于近期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校、学院2018年的重点工作和学院新的四年目标任务情况。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对学院2018年重点工作做了布置,并对学院新一届领导人员分工情况作了介绍。学院党委书记龚漪主持会议。

DSC_5173.png

  龚漪传达了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表示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具体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思想理论学习和教育,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她说,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危机意识,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将经管学院建成国内一流商学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院长马永开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与教学成果、研究生毕业规模等方面分析了学院存在的问题与差距。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学院未来将以四方面的工作为抓手,寻找突破,形成亮点:一是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学院党委带领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全体员工的思想统一,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师德师风建设“四个统一”,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贡献,努力建成一流商学院;二是设立年薪制,激发学科发展内在动力;三是目标牵引,加强管理,形成学科方向发展推动力;四是引入一流办学标准,打造一流教师队伍,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

  研究生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研讨2018年研究生教育工作。

研究生院.jpg

  研究生院院长王秉中传达了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介绍了学校2018年工作部署。他要求大家牢记使命、认真谋划、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构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一流研究生教育体系,以一流研究生教育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副院长兰中文表示,要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的研究生,继续实施研究生分类培养,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副院长汪利辉认为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鼓励学生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作大贡献;通过实施基层成长计划等,优化就业结构,提高就业质量。

  围绕学校新一轮四年目标任务,与会人员分别就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研究生高水平课程建设、高水平实践基地建设、培养具有国际水准的博士生、优化研究生就业结构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深入研讨了指标体系优化、实施措施和突破口、评价和质量保障机制等方面内容。

  体育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2018年工作要点,结合体育部实际和发展规划,研讨2018年工作重点。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赵泽勇重点介绍了2018年学校工作总体要求和工作要点,并对体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他提出,体育部要积极营造和谐、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开展工作。

  体育部副主任王晨杰说,2018年体育部将重新制定体育场馆规章制度,更好地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体育活动场地使用,发挥体育场馆设施的作用;副主任李新文就体育部教学、训练、科研和对外交流工作进行了介绍,表示要加强对外交流,努力打造一流的体育教育,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为学校师生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活动氛围不断努力。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工作研讨会,传达学习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研讨2018年重点工作。离退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罗东传达了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和学校2018年重点工作。他从认真贯彻执行中办发〔2016〕3号等文件,加强离退休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做好老同志关心慰问,加强学习宣传和教育引导,加强离退休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关工委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老年活动的服务管理,理顺岗位职责、优化结构等八个方面对2018年离退休工作要点作了解读。

1.jpg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刘玉君、副处长朱国权结合参加学校工作研讨会的体会,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和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就2018年离退休工作要点及其工作思路、落实举措等展开热烈讨论,积极提出意见与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扎实做好离退休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