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宜宾新闻网:“电子科大”来宜宾了!研究院预计8月建成
文:宜宾新闻网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2-28 5690

春节刚过,长江河畔,宜宾临港开发区大学城职业教育基地——宜宾市电子科技大学智慧信息系统产业技术研究院(一期)工地便已是一幅热火朝天景象。记者从宜宾市科教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教集团)获悉,该项目目前已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8月底竣工。

用地117亩8月底建成 首批进入200名研究生

2月28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所有建筑桩基施工和部分独立基建已完成。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将完成所有塔吊安装,开始主体工程建设。

科教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宜宾研究院(一期)是宜宾大学城与科技创新城(简称“双城”)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项目由宜宾市与电子科技大学共建,由宜宾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宜宾研究生分院、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宜宾科技园三部分组成,位于国家级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南角,北至白沙路,南至滨江大道,建设用地面积78561 平方米(117.8亩),东西长约200米,南北长490米。

“长江河畔,依山傍水,环境很好,位置安逸。”该负责人称,建设内容包括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室内体育用房、校行政用房、系行政用房、学生宿舍、教工宿舍、学生食堂、教工食堂、生活福利及其他附属用房等。

根据规划,该项目将按照研究生人数1000人以上规模进行建设,项目工期8个月,预计于2018年8月底竣工,首批200名研究生将于9月进入。

研究院将助推宜宾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

电子科技大学原名成都电讯工程学院,是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大学,坐落于有“天府之国”之称的西部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四川省成都市。2017年4月12日,宜宾市人民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签订共建智慧信息系统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

电子科大宜宾研究院,将依托宜宾“8+1”产业、高科技龙头企业、宜宾学院等资源,进一步融合宜宾“565”总体谋划及“双轮驱动”战略需要,开展研究生和高端、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实现跨领域、跨行业的协同创新以及电子信息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形成“政、产、学、研、用、资”相结合的、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创新平台。

目前,宜宾临港已签约智能终端项目48个,总投资达177.15亿元,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正在成为宜宾新的发展引擎。电子科技大学宜宾研究院(一期)项目的建设,将为宜宾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大量的高素质专业人才,为宜宾人才集聚打下基础,助推宜宾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

接下来更多大学及科研机构将落脚“双城”

2016 年,宜宾市教育体育局发布了《宜宾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 年)》,提出了“十三五”时期的主要目标任务,将加快宜宾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培养适应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创新型应用人才;引进或新建高等学校,提升高校科技创新与服务地方能力。

目前,宜宾临港“双城”已与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等近20所大学达成共识,已与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华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11所高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已与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四川理工学院等6所高校签订了项目落地协议。电子科技大学宜宾研究院(一期)的落地,仅仅是个开始。(来源:宜宾新闻网 记者 程文帝)

报道链接:http://www.ybxww.com/news/html/201802/310912.shtml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