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政协网 | 曾勇委员:将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学前教育纳入中央财政预算
文:人民政协网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3-03 3434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韩冬)“由于我国还未将幼儿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畴,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出生率普遍高于汉族地区,致使其学前教育供需矛盾更加突出。” 带来了《关于强化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学前教育保障》提案的新任全国政协委员、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勇说。

曾勇坦言,“学前教育起步晚,需求大,矛盾突出,毛入园率低”“经费投入需求大,经费短缺,幼儿园正常运转面临困难”“管理体制还不健全,师资严重不足,执业能力低下,教学质量堪忧”等等。

曾勇认为,“让广大学龄前儿童在行为养成和语言发展的关键期,通过规范有效的学前教育,使其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形成听得懂、能表达的‘双语’听说能力”才能为今后跟上正常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此,曾勇建议将发展少数民族地区学前教育纳入法治轨道,“明确各级政府的事权及财权”“将学前教育的园舍建设投入、教师辅导员工资福利、在园幼儿餐食补助等纳入中央财政预算”。

同时,曾勇呼吁民族自治地方要运用自治立法权,设置针对本民族幼儿教育师资的具体要求。他建议:“在民族地区新建幼师校、面向民族地区增设定向培养幼师班”加快充实“正规军”;制定针对现有教辅人员聘用定岗的考核评价规范,对达到岗位要求的临聘人员,通过考核后可纳入正式编制;制定幼教师资执业资格分级,以提高队伍稳定性。


报道链接http://www.rmzxb.com.cn/c/2018-03-02/1976174.shtml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