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开展寒假学生资助及就业双促行活动
文:许玮 图:通信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03-06 4093

  2018年寒假期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科老师在学院杨晓玲副书记的带领下,分赴各自家庭所在地,为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关心和新年祝福。根据放假前的工作布置,学生科8名老师分赴成都、重庆、太原、运城、周口、濮阳、佛山、广州、德阳、乌鲁木齐等10个市县进行走访,共计走访学生24人。

  走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细致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与学生及其家人进行交流,了解学生的在校状态和未来规划,适当地给学生提出建议。在实地走访中发现,这些被走访的家庭生活都较为艰难,家庭的收入来源主要集中在学生父母身上,父母靠在外打工维持生计,很多学生从小就是留守儿童。但是这些学生普遍自立自强,并没有因为家庭的贫困而放弃自我,家人也坚信:再穷不能穷教育。很多家庭表示,会全力支持孩子继续深造,期望孩子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美好未来。

  本次走访中,辅导员老师向贫困家庭普及了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争取不让学生因为经济问题而失去受教育的机会。同时收集了家庭和学生对学校资助政策的看法,以便更好的改进和提高工作。

239b7bd3de0844d7acf0da19de541b0c.jpg 2dbe2ece567066f5990a69d42c70db5c.jpg

  为了解行业发展形势,调研企业用人需求,更地开展就业工作,拓宽就业渠道,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科辅导员桂阳、匡鹏举、王书巍于1月25日至2月5日赴深圳和乌鲁木齐开展企业走访工作。

  期间,三位老师分别拜访了华为、普联技术、金溢科技、维沃通信、深信服、新疆软件园和园区重点企业冠新软件股份公司、新疆航天信息有限公司、虹联软件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

  走访过程中,各用人单位对学校老师的就业走访表示欢迎,对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贡献表示了高度认可,希望能有更多电子科大学子到公司工作,并愿意与学校在联合培养、学生活动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合作。王书巍老师与用人单位进行了多方面的沟通和交流,特别是对新疆籍学生回乡就业的多个细节问题进行了探讨,加强新疆籍学生与新疆地区高科技对口企业的沟通纽带。

  老师们通过实地考察用人单位工作环境和发展状况,收集人才培养意见,并就我校院系调整与调研单位进行沟通,老师们还热情邀请公司在2018年春季招聘期间再次到我校进行招聘。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