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学期新气象 开学首日教学秩序井然
文:王栋 苟灵 图:逆光 学工部 来源:党委学工部 教务处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8-03-05 6228

  3月5日,学校迎来新学期开学上课的第一天。上午8点15分,校党委书记王亚非,熊彩东、申小蓉、胡皓全等校领导分别来到清水河校区和沙河校区教学楼,查看学生早自习情况,检查新学期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工作。王亚非、杨晓波等校领导还走进思政课堂听课,实地了解教学一线情况。

_BCL7246_缩小大小.JPG

4.jpg

2.jpg

5.jpg

c9c0dd52737e59166ac7cdbc71518d11.jpg

  王亚非、杨晓波分别随堂听取了王让新老师和黎吉秀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况”课程,并在课后与授课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检查中,校领导向有关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本学期开课情况,询问老师和同学们新学期授课准备和学习计划,并对多媒体设备管理、后勤保障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各学院教学管理负责人分别在清水河校区和沙河校区对本学院的任课教师、学生到课情况进行了认真巡查。教辅和教学保障部门对本单位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_BCL7258.JPG

3.jpg

e4ac95874aa5e0c90545d8f7b10048c0.jpg

5c688e05a0431184d6d86ad446124d39.jpg

  从检查情况来看,早自习学习气氛浓厚,同学们精神状态饱满;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充分,清水河和沙河两个校区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按时到岗,精心准备;学生出勤率良好,认真听课、认真研讨;教室管理到位,多媒体设备运行正常,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据教务处和研究生院介绍,本学期,学校全日制本科生开课1152门,共3178门次。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多的体育锻炼时间,从本学期起,除体育类课程外,第7-8节原则上不安排本科生课程。全日制研究生开课约580班次,来华留学研究生开课40多班次,小班研讨教学近20班次。本学期,学校还将开展第三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活动,所有全日制研究生和来华留学研究生课程安排于16周前结课。

  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部、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