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日报》再次刊登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先进事迹
文: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3-01 8509

  近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来贺信,祝贺我校王亦佳等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4级本科生王亦佳同学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优秀典型代表,其先进事迹在2018年2月28日出版的《人民日报》14版刊发。

eb2d17fa8f5a3f63c375dddf35a4719d.png

f7da2044a607f98d89cd60032a6ca122.png

人民日报-国奖2.png

  为了激励大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中央财政出资设立国家奖学金以奖励高校全日制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经严格选拔、评审,2017年本专科学生中,有5万名优秀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当代青年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彰显了广大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信心。本次《人民日报》刊登的100名同学是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各高校推荐评选出的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优秀典型代表。

  王亦佳同学是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4级本科生,2017年度“成电杰出学生”,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四川省一等奖、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竞赛(数学类)特等奖、唐立新奖学金、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员等奖项或荣誉称号。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先后担任班级班长、学习委员,校留学峰会秘书处副部长,AIIA第十组研究助理。本科三年的综合排名第一、GPA3.99、综合成绩92.8。

  王亦佳同学从大二起加入学院创新拔尖班,师从陈小杰教授进行演化博弈动力学研究。在校期间完成校级创新创业项目两项(作为负责人以优秀结题一项)。大三时前往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交换学习;大三暑期,作为唯一本科生参加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宏观实验经济学暑期学校,并受邀参加8th BESLab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theoretical and experimental macroeconomics;论文被ESA、APS等多个国际会议录用。

  在学业有成的同时,王亦佳同学热心公益事业,曾担任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志愿者,前往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关爱自闭症儿童。现在她是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第十工作组研究助理,同时参与协助IEEE AI伦理设计新版白皮书翻译工作。

  目前,王亦佳同学已经被保送至北京大学继续深造,主攻机器学习方向。


  报道链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8-02/28/nbs.D110000renmrb_14.htm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