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我校学子赴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强化语言能力
文:李冬青 刘思洋 图:徐哲 刘思洋等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2-28 6969

  1月20日至2月18日,来自我校外国语、通信、电子、机电、经管以及格拉斯哥等学院的十名同学赴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SDSU)参加冬季英语学习课程。

  抵达SDSU的第二天,同学们一大早就来到SDSU美国语言学院(American Language Institute)进行学习。简短的欢迎仪式之后,同学们首先进行了分班测试(placement test),然后教授们根据同学们在分班测试中的成绩将同学们编入不同的班级。

图片1.png

SDSU为同学们精心设计了独特的交流英语强化课程以及全球商业实务课程。在SDSU,同学们最大的感受就是拓展了国际化视野。班上同学们分别来自韩国、日本、巴西、墨西哥、丹麦等各个国家,大家一起练习英语口语,交流学习经验。老师在课堂上将同学们分成各个小组,讨论各自国家的地理概况、时政热点、以及各个国家的特色美食。同学们通过短短一个月的学习,不但了解了各个国家的文化,而且也结交了朋友,收获了友谊。

图片2.png

  在SDSU,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英语学习原来也可以这么有趣。在课堂上,老师们注重的并非只是知识的传授,而是兴趣的培养。比如,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写作课老师Marty Gardella在讲到兴趣(hobby)时,将自己的魔术爱好带进了课堂。他从自己的“百宝箱”中,不断拿出不同的道具,并且教授每一个道具的英文表达方法,课堂气氛活跃,掌声连连。高级口语老师Wes Bennett的课程排在上午第一节课,他巧妙地利用晨间唤醒活动(talk circle)让大家迅速进入学习状态:通过外圈同学针对问题的不断快速表达,里圈同学倾听的方法,让晨间学习的氛围变得活跃起来。在写作(IEC/IBE writing)课上,老师在分析同学们写错的英语句子的同时,还介绍了写作时所涉及到的理论,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片3.png

  除了必修课,SDSU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选修课程,如体育、音乐、舞蹈等等,让同学们在紧张学习的同时也能够放松身心,同时感受与国内不同的教学理念及教学风格。同学们还利用课余时间参观游览,近距离感受美国的风土人情和文化氛围。

图片4.png

  为期一个月的学习时间虽然短暂,却让同学们感受深刻。同学们体验到了学习的乐趣,感受到了不同国家的文化,更拓展了国际视野。本次交流团队长、机电学院杨率同学说:“以前讲英语会紧张,担心自己说错而不敢开口,通过学习,我可以没有负担地用英语表达自己的观点,介绍自己的国家,感到很开心自豪。”来自外语学院的刘思洋同学则对美国课堂授课方式印象深刻,“美国课堂非常注重同学们学习兴趣的培养,老师们总是引导你自己去发现和验证知识,而不是单纯地讲授知识。”


  相关链接:

  圣地亚哥州立大学(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简称SDSU)创立于1897年,座落于美国第七大城市圣地亚哥市北部,是一所全方面发展的综合性公立大学。SDSU的大规模、多样化及学术声誉,使其成为美国最顶尖的大学之一。国际教育家协会和美国教育和文化事务部皆认定SDSU是全美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六大高等学府之一。SDSU连续多年被U.S. News and World Report评为全美最好的公立大学之一。2013年在美国Business Insider杂志举办的全美最令人难忘的大学评选中,SDSU位列第九。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美国语言学院是全美最早和第二大的提供TESL(将英语作为第二语言)培训的学院。

  电子科技大学与SDSU为友好合作学校,每年寒暑假均派出学生赴SDSU参加英语强化课程。该项目为我校“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之一,学校为参加交流的同学提供部分资金支持。2018年暑期项目即将接受报名,敬请关注。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