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十九大】汤志伟教授团队获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课题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8-02-27 9265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立项课题名单》,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汤志伟教授团队申报的《建设智慧社会的顶层设计与实现路径研究》项目获得立项,该项目是我校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面的重大突破,显示出我校在智慧社会建设方向上具备了较强的研究水平和实力,有能力承担国家重大招标项目。

微信图片_20180227110047.jpg

  近年来,汤志伟教授团队一直从事电子政务、智慧城市、网络空间治理、社会治理等领域的研究,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社会和学术影响,成为相关领域的重要研究力量。汤志伟教授团队结合已有研究基础,经过深入论证,扎实设计,重点研究如何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智慧社会建设,在此基础上构建智慧社会建设的中国理论体系,设计建设智慧社会的系统性顶层方案,提出智慧社会的具体实现路径。未来两年,汤志伟教授将带领团队和国内外合作专家学者围绕建设智慧社会的目标定位、基础条件、风险挑战、顶层设计、重点战略领域、实现路径、制度保障等内容展开深入研究,提出建设智慧社会的“中国方案”,发出建设智慧社会的“中国声音”,形成一批高水平学术论文、权威媒体文章和咨询决策报告,全力完成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服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近年来我校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在中央高校业务费项目中设立了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课题,重点培育国家重大招标项目、高水平研究团队、高水平论著的出版等。尤其是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计划》实施两年来,加大对各类重大重点项目的组织与管理,已经形成了一批有较大潜力和冲击力的研究方向、团队和项目。

 

  新闻链接: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深入研究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服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