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成电学子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项目
文:张世霖 张巧 图:张世霖 张巧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学工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2-15 10454

  近日,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的2018年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交流营顺利开营。来自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等18个学院共70名学生分成A、B两个团组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了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

image001.jpg image006.jpg

  1月22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的CHAI KahHin和FOO Maw Der教授为同学们授课。两位教授是工程和创新领域的专家,他们在其开设的科技创新课程上,为成电学子介绍了创新的定义、过程和来源,服务创新与商业模式。课程结合新加坡环球影城、廉价航空等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解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课堂上同学们积极讨论并发表自己的见解,课程结束后分小组进行了结业报告。两位教授依次对各小组所作报告进行了分析、反馈,并对我校学子勤奋好学、乐于钻研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94463103c2ddb734a5764ac90a6f099e.jpgcdda832f387ebedc3906f5fdba4804f8.jpg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期间,成电学子还与该校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已经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深造的成电学长分享了他们在申请NUS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并讲述了他们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切身体会,交流营同学感到受益匪浅,并表示学长学姐的分享对自己今后如何申请出国(境)留学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同学们来到由新加坡和中国企业家联合成立的新加坡投资公司——“创智空间亚太创新中心(iSpace Innovations Asia Pacific)”进行创投实训。同学们聆听创业者的创业历程,感受创新者的活跃思维,了解到现金流及市场需求对创业的重要影响。

fc83ebda680a71383a77b65c8e16bfc2.jpg813669a7d49d7ee0a13350cb6eb17d8b.jpg

  学习实践之余,同学们还参观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科技设计大学,并与两所大学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学子在南洋理工大学无人机社团举办的活动中积极参与,协作创新,两校学子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此外,对新加坡最高法院、科技局、城市展览馆的参访,增加了大家对新加坡司法制度、科技发展及城市历史的进一步了解。

合照3.jpg4d0e74c7602d6ed22667809c4ea023ab.jpg

e34167f554dfcb3d3a9932f74dfbcc1d.jpg1065c567e5678795e132c35121341ea2.jpg

  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迎来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新加坡之行不仅开阔了自己的国际视野,而且对创新创业更是有了新的认识。通过此次交流体验,同学们之间也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对自身在未来学习方面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相关链接: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NUS)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为东亚AACSB认证成员、东亚EQUIS认证成员、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Universitas 21大学联盟成员、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