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我校学子寒假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参与创新创业项目
文:贾明燃 李曈 图:侯博均 来源:生命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2-08 7709

  1月19日至31日,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40名同学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高级研修课程。在新加坡交流学习期间,同学们秉持认真勤勉的态度,以极高的水平完成了包括素质拓展、课程学习、实验室参观等在内的全部任务,获得了南洋理工大学老师的充分肯定,展现了成电学子的风采。

  1月19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2018南洋理工大学创新创业项目一行41人来到了樟宜,开启在新加坡的交流学习征程。在为期两天的素质拓展中,各队同学勠力同心、同舟共济,在沙滩寻图挑战、弓箭互射对战、手工建造活动、高塔过山车等多项团队项目中,同学们切实体会到了团队协作在竞争中的重要性。

62b162dcdc555aa73113d1f83985efc3.jpg

我校学子参与素质拓展

  两天的素质拓展结束后,同学们正式开始了新加坡创新创业项目课程的学习。“痛点、价值主张、客户关系、成本结构”等,一个个商业名词作为切入点,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中,同学们逐渐构建起商业模式的架构。小组讨论时间,教授与老师们依次听取各个小组的商业计划,并对大家做出的商业计划进行分析、给出改进建议。

  为了便于商业计划准备过程中的小组讨论,创新创业中心特意划分出玻璃方格工作室,各小组充分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在这里认真打磨自己的商业计划与路演展示方案。

2.jpg image003.jpg

激烈讨论的课堂

  最终,各小组分别以DAM快速文本/大数据库挖掘系统、“夕而福”养老服务平台、“PTC私人影院”、“VIE车载自动灭火系统”、“我的地”体验式农业产业园、“宠爱有家”、“微传”和“家易购”一站式装修平台八个项目参赛,经过一上午的角逐,“VIE车载自动灭火系统”、“PTC私人影院”、“家易购”、“微传”分别获得最具发展前景、最佳创新概念、最佳团队、最佳商业计划奖。

image004.jpg

DAM文本/大数据库系统展示

  课程学习之余,同学们参观了新加坡城市规划展览馆(URA),了解了新加坡的城市布局究竟是如何被规划与调整的。之后的滨海湾花园游览,让同学感受到了独特的热带风情、欣赏到了现代城市科技结合的别致景观;走访南洋理工大学的虚拟现实实验室,同学了解到了前端科技的最新动态、体验科技的魅力;大家还前往新加坡的“热带硅谷”,聆听几位成功创业者的经验分享。

image005.jpg

同学们在新加坡创智空间聆听创业经历分享

  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赴南洋理工大学的寒假交流项目,感受到了全新的课堂体验,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完成了小组项目,收获很大,也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课程学习充满了期待,希望日后能有机会参加更多我校国际处主办的此类国外交流项目。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