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曾勇副校长赴康定市开展扶贫调研慰问
文:段培俊 王雷 刘海明 图:王雷 来源:帮扶办 时间:2018-02-05 6728

  1月30-31日,副校长曾勇一行赴康定市开展脱贫攻坚考察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干部和贫困户。

图片1.jpg

  曾勇一行首先与康定市、甲根坝乡党政领导就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开展了座谈,并就学校2018年定点帮扶康定市工作计划充分交换了意见。他代表学校感谢康定市委市政府、甲根坝乡党委政府对于我校扶贫工作的肯定和支持,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扶贫工作列为全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在教育、人才、智力、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康定市资源优势,扎实推进帮扶工作,助力康定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康定市委副书记曾维友代表康定市委市政府感谢电子科技大学一直以来给予康定市的支持和帮助,对曾勇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副书记薛鳗从扶贫资金使用、建立“五大机制”(三级指挥机制、一把手责任机制、工作推进机制、联系帮扶机制、考核考评机制)和“五本台账”(帮扶台账、工作台账、收入台账、集体经济收支台账、项目资金台账),开展“五大行动”(产业就业增收行动、住房改善安居行动、政策落地惠民行动、文明新风培树行动、千人驻村帮扶行动),突出“六个抓手”(抓基础设施、抓产业培育、抓环境优美、抓阵地功能、抓风气养成、抓保障体系)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康定市的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并从“强化决战部署”“实施包干攻坚”“实施工程攻坚”“推进产业富民”“完善政策扶贫”和“巩固脱贫成效”六个方面介绍了2018年脱贫攻坚计划。甲根坝乡党委书记李曦斌介绍了该乡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我校驻亚弄村第一书记王雷同志汇报了驻村帮扶及亚弄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e2208b577350bfa025b563a3c8a78328.jpg

cf78e9549939d8f9b5341254670d8594.jpg

  随后,曾勇参观考察了甲根坝乡党政干部办公环境和刚刚投入使用的乡卫生院,详细询问驻乡、村干部及医务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需求及工作建议和困难。在参观乡卫生院时,曾勇表示,学校将继续开展送医下乡、送药进村活动,希望卫生院与校医院继续深入交流,欢迎乡医务人员到校进修学习。

4.jpg 5.jpg

7.jpg 6.jpg

  曾勇一行还前往亚弄村考察村卫生室、图书室、党员远程教育室,查看学校捐赠物品实际使用情况,对推进村委会和村民活动中心的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建议,对发挥村民活动中心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对藏民居接待示范项目、庭院改建项目、公益性岗位等针对性帮扶措施开展情况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目前亚弄村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显著成绩,2017年如期实现了脱贫出列,下一步要再接再厉,加强村民民居接待、网络使用等技能培训,尽快提升民居旅游接待能力;要加快亚弄村文化建设,丰富村图书室图书种类,开展乡村影院等文化活动,不仅要增加村民的收入,还要提升村民的生活幸福感。

8.jpg 11.jpg

9.jpg 10.jpg

  本次走访中,曾勇还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衣、食、住等生活情况,为贫困户带去了学校的关心和关怀,勉励他们依靠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过上好日子。期间,曾勇与贫困户姆处家贫困学生昂汪邓批现场结对,开展一对一爱心帮扶,全面了解小朋友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其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养成乐观向上的优秀品质。

  学校扶贫办副主任段培俊随同考察调研。

  

相关链接:

  康定位于甘孜州东部,是州市两级政府驻地。全市幅员面积1.16万平方公里,辖5个镇14个乡2个街道办,共234个行政村、10个社区,总人口13万余人,其中农业人口7万余人,是一个以藏民族为主,多民族共生共融、共同进步的县级市。

  同时,康定市是国家连片特困地区县(市)之一,也是四川省45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贫困面大、人口多、程度深,贫困成因复杂,脱贫攻坚任务十分繁重。经精准识别,全市共有贫困村59个、贫困户2950户11244人。2014-2016年已实现12个贫困村退出、1454户5566人脱贫。2017年,全市实现18个贫困村退出、771户2910人脱贫。2018年是康定市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将计划实现全部29个贫困村脱贫退出。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