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与宜宾市公安局共建科技信息化实验室
文:王勋 图:何夏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2-04 7283

  2月1日,电子科技大学与宜宾市公安局共建科技信息化实验室签约仪式在宜宾举行。副校长徐红兵,宜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小川出席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基础技术研究、高新技术应用、人才教育培养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推动科技兴警与学科发展双向互动。

554fc93f9110f2937775374ae5e14cc7.jpg

  徐红兵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科学研究等情况。他说,电子科大充分发挥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加强校地合作,学校公共安全技术研究中心已与全国十余个省市公安部门建立了合作关系。学校与宜宾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与宜宾市公安局以公共安全技术研究中心为依托共建实验室,希望用科技信息手段助推形成公安工作新局面,抢占科技研发制高点,形成校地合作范例,实现合作共赢。

5c9f8fd6b6f83a7ab31ee277246bdc7a.jpg

  孙小川欢迎校领导来宜宾访问合作。他说,当前,全国政法机关和公安机关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加速推进。宜宾市公安局与电子科大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充分利用警务实践与高校人才的互补优势共建实验室,建立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市公安局和学校还商定了近期、中期、长期具体合作项目,深入研发和应用贴近实战需求、满足群众需要、具有推广前景的科技项目,以学校技术和人才优势带动引领宜宾公安战斗力的跨越式发展。

97769ece5c3e2f48b56a420e4c3f531a.jpg

372b1e563c83ea8b4d87ec7530a51cd5.jpg

  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继东,宜宾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雷涛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徐红兵、孙小川共同为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联合实验室揭牌。

  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皮亦鸣、公共安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殷光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勋、公共安全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治国,宜宾市公安局副局长廖方伦,情指中心、国保、治安、经侦、刑侦、禁毒、特警、交警、反恐、技侦、网安、法制、科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